P1570690  很少把自己拍進相片的我,在原谷苑忍不住用GF1相機設定自拍,雖然人拍得不清楚但後面的花園背景也就是讓我如癡如醉想要自拍的主因。

 

經常跟家中老母大小聲的我,看了這原谷苑的花園就很想帶她出來見世面,因為老母經常不煮飯卻花很多時間在花園裡種花拔草,結果弄出來的花園跟這個原谷苑一比,馬上就變成「遜咖」,我想用它來挫挫老母的銳氣,不要每次拿整理花園做為不煮飯的藉口。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老母看到這個花園,可能會同意在院子裡種更多有花的樹木,這樣我小弟就得救了。弟弟也經常和老母爭執,而且90%的爭吵都是來自於種樹,住在家裡的小弟很喜歡種開花的樹木,但老母覺得樹根會延伸破壞房子的地基和風水,不准他種,而且即使偷偷的種但稍微長大被發現,也經常被砍掉。

 

2014年春天的美夢很短,只在原谷苑待了一個小時,我像走進夢境裡面,走出來時帶著一臉夢幻神情,我在想原谷苑的經營者一定也有同樣的夢想,他們要讓每個遊客如癡如醉,老闆跟我講了他對花園的想法,「花園裡只有櫻花太無趣,一定要用不同的花種和樹木來襯托它的美麗。」這樣一個「多樣化」花園的理念,若是被放大到整個城市,我們可以在移民組成的大城市紐約看到同樣的花開結果,紐約是我玩過最有趣的城市之一;再放大一點變成一個島嶼,那就是我們的台灣島,從二百年前開始不斷湧進來的移民,讓它逐漸開化結果,現在來到開花的最盛期,我們可以看到不同食物、建築、語言、文化在這個島嶼上融合發酵,在許多國家來來去去,留在台灣仍舊是我最想要的選擇。

P1570646

這棵大櫻花樹下的房子就是原谷苑販賣食物的地方。

P1570635

 P1570651

這張照片若沒有解釋你無法知道它的珍貴,這是我在原谷苑上廁所時從廁所窗戶看到的風景,即使冒著被偷窺的危險也要開著窗戶。原谷苑的廁所是完全遵造古法製作的全木頭廁所,看到這裡你還在猶豫什麼,明年說什麼也要想辦法去原谷苑上一趟五星級的廁所啊。

P1570662

如果先預約便當就可以坐在這裡賞花吃飯,多爽啊!

京都原谷苑的形成也是來自於不同的嚐試,這個位於京都北郊的地點農作物收成不好,最後發現種花最合適,本來只是給自家人賞的花,因為口耳相傳而開始對外公開,讓更多的人一起來做夢。實際在櫻花季參觀過後,現在我不覺得它很貴,而且想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讓大家一起來做一個「美麗的春夢」,往後的每一年,有機會的話我都想要再來賞櫻花,而且還要預定它的便當。

 

 

京都的後花園原谷苑

[櫻花季] 每年的4月上旬到4月下旬,[開園時間] 9:00~17:00

[花卉種類] シダレザクラ(枝垂櫻)、ソメイヨシノ(吉野櫻)、ベニシダレザクラ(紅色枝垂櫻)以及其他用來襯托粉色櫻花的開花植物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大北山原谷乾町36

[交通]京都市巴士 M1(立命館大學站搭乘)搭到「原谷」下車走路5分鐘

或是在地鐵北大路站搭乘巴士

        開放時間:每年4月上旬到下旬的櫻花季(收費)及紅葉、梅花季(免費)

           門票:大人300円~2,000円(依據花開狀況收費,每天變動)

網址http://www.haradanien.com/index.html

[其他] 賞櫻花季限定的「紅しだれ弁当」,要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