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621  

上次提到在跳蚤市場免費獲贈一件法國Cacharel的美麗上衣(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102720433),當時是看上它竹編的領口,雖然尺寸太小但還是想買回去看看能否改裝。男人改裝汽車,女人就改裝她的衣服和配件,改東西是我從小以來的樂趣之一,也是老母最看不慣的地方,因為改裝所以必須拆解,有時弄壞了,她就覺得我浪費。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因為累積多年來的拆解衣服經驗,我現在改裝成功的命中率幾乎是100%,經常得到讚賞,這次新改裝完成的Cacharel上衣應該也算是成功的案例之一,用的是新歡「英國liberty花布」,那是在日本的布店買到的布。

 

日本是僅次於英國最喜歡使用liberty花布的國家之一,他們用這種花布來DIY各種小東西或提袋。Liberty花布還分成日本製和英國製兩種,對崇洋又哈日的台灣人來說,兩種都可接受,但對於也很崇洋的日本人來說,店主跟我說「你買英國Liberty好了,它的染色比較鮮艷而且是兩層布,算起來還是比日本liberty便宜。」於是我用台幣400元買了一塊liberty花布。

 

衣服改裝有幾種方法,自己縫或是請裁縫師處理,手工針線縫製難不了我,但速度很慢,所以我有一個配合修改衣服的師傅,我們已經合作很多年,師傅已經可以完全掌握我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最近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原本年齡層偏大的衣服修改客,現在有許多年輕人找上門,據說是有人在網路宣傳的關係!我一直沒有把這個師傅資料告訴太多人,因為怕人一多,改衣服的速度更慢,這件Cacharel衣服搞了快3個月才弄好,幸好它是夏衣,我還可以從冬天忍到現在。

 

現在請看這件綜合法國原始設計+台灣人用英國花布為它加值的CacharelTaiwanliberty衣服,我會把它帶到日本,在2014年逍遙一個夏天。師傅收我台幣800元的工資,很便宜,本來想說等我穿破了,可以花布從竹製領子卸下來,搭配更多其他可愛的花布,但是賣我花布的日本歐吉桑說,liberty織的布10年也穿不壞,非常牢固的咧。

P1540185  

Cacharel - 品牌介紹

Jean Cacharel,原名:Jean Louis Henri Bousquet。1932年出生,20世紀50年代移居巴黎後,更名為Cacharel,它是野鴨的名字。他發現自己對縫紉很有興趣,所以開始學習裁剪,不過一開始是在男裝店裡工作,漸漸的,發現自己的才能不僅僅限於男裝,所以他改為女裝設計。1962年,他創立自己的品牌。

   50年代的巴黎,因為二戰摧毀舊有統治階級的財富,同時摧毀高級訂製成衣的客層,所以高級訂製成衣業日漸衰敗。而另一方面,因為戰爭而發財的新貴逐步崛起,他們對服裝有新的需要,那就是一方面能夠隱藏他們的出身,而另一方面價格又不要太高的服裝。Jean Cacharel看到這種變化,他積極為這種需求開發高級成衣,因為迎合群眾需求,而取得很大的成功。

他設計的服裝年青、輕便而舒適,據說,穿著的模特兒都因為他的服裝過於年青而顯出老態。而他的輕便舒適又正好迎上婦女解放運動的風潮,特別是他設計的女襯衫,當時成為當時女性的時尚必需品。而其設計理念「輕便舒適易穿」也成為了Jean Cacharel自己的風格特色,也為公司打下了堅實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