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978

從日本回台灣一趟待兩星期,我把2014年日本櫻花季當中最中意的一棵櫻花樹照片展示給同事看,她看完後說「這我家也有一棵」。照片這棵櫻花是我在伊豆半島拍到的河津櫻,同事家住在竹東鄉下,兩者風馬牛不相及,我有點半信半疑,但同事斬釘截鐵說那棵樹是她在花市買的櫻花種苗,已經種了11年,一年又一年看它開出越來越多的美麗花朵。然後她接著說這種櫻花是在山櫻花結束後的二月開花,花期長達一個月,講到這裡我就完全相信她的話,因為她提到的是河津櫻的特色,早開而且花期很長,很少有櫻花像它開這麼久。伊豆的河津和新竹的竹東,竟然都有河津櫻,我問同事為什麼從來沒有邀請我們去她家賞櫻?

 P1540971  

後來我又上網查詢新竹的櫻花資料,才知道河津櫻花老早就在新竹生根,玻工館所在的新竹公園就有好幾百棵不同種類的櫻花,每年23月吸引許多賞花人,早在幾年前就有媒體報導新竹的賞櫻之旅,而我住在新竹這麼多年竟然不知道這件事,一直到在日本染上櫻花熱之後才回到台灣尋根。

 

日本的櫻花有上百種,有可能我看得還不夠多,但目前為止我最愛的是重粉紅色的河津櫻,覺得它是櫻中之寶,花比較大而且顏色比較濃艶。同事說她居住的社區共有10幾棵,都是由一位熱愛園藝的老師在照顧,在花季時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

 

我一直覺得台灣是個寶島,在這裡可以看到各種地形、特殊物種、東西好吃,生產各種水果,我們還有各種奇花異卉和喜歡種花的特異人士,聽朋友說他認識一個熱愛玫瑰的朋友,自己進行繁殖各種品種的玫瑰,當我看到這些玫瑰照片時嚇了一跳,許多只在外國花園或園藝書本才出現的玫瑰品種,竟然出現在台南鄉下的花園裡。

 

一直在別的地方找尋天堂,但天堂其實一直都在離我很近的地方,這是我去了許多地方的一點點想法,我們得要好好珍惜這個美麗島嶼。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223/34043794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8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