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339  

回到台灣進辦公室,很多同事問我,你的花還活著嗎?他們都知道我花了很多心血在陽台的花台,通常兩個月不在家裡花草可能都死光光,雖然事先佈了三顆「椿」輪流澆水,但三個和尚沒水喝,我對於花台的狀況也不抱任何期望,這也是為什麼進了家門後,陽台的情景讓我目瞪口呆,它根本就茂盛得跟叢林沒兩樣。

 

兩個月不見的陽台綠意盎然,去年冬天吃百香果剩下果皮和種子埋在土裡當堆肥,它的粗大綠藤現在緊緊纒繞在鐵窗上,碩大的綠葉讓陽光透不進來,鐵窗上本來垂掛兩片竹簾抵擋西曬的陽光,現在看起來有點多餘,朋友說你認真施肥的話搞不好會長出百香果,所以我近日要到花市一趟買肥料,現在用的有機肥是長葉子的肥料,它讓應該長花的太陽玫瑰葉子長得像是蔬菜一樣肥大,卻不開花。

 

上次回台南老母給我一把高麗花,說是可以當花觀賞而且也可以當蔬菜吃,我把吃剩下的高麗花隨意插在花盆裡,現在回家卻看到它長得秀色可餐的樣子,我把鮮嫩的綠葉採下來過水清燙吃下肚,幫我澆水的朋友說她前幾天才從我的花台採了一盆石蓮葉準備大快朵頤,朋友覺得我的小花台大有可為,竟然建議我種幾棵玉米,這樣下次回來時就有玉米可吃。

P1470223  這是去年剛搬來時把石蓮花種到陽台的樣子,我一直相信只要耕耘就有收穫,這個陽台是最佳的見證。

 

好歹我也是三代農家子,馬上就拒絕她的提議,花台種了玉米,那我的花台還能叫做花台嗎?而且它也不過是長1.6公尺,寬30公分的小花台,裡面已經很擁擠的種了8棵巴西鳶尾、2棵百香果、2棵毯蘭、十幾棵石蓮,很多松葉牡丹,還擺了許多盆子種各種實驗性植栽,那還有空間容納玉米,況且長成的玉米也會高達1公尺,正好就頂到屋頂。

我覺得我有必要再去物色房子,而且這房子必須有至少5坪的院子,我就可以在上面大顯身手,搞出讓人很妒嫉的絕美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