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70080  

其實還有很多沒寫,但櫻花季已經過了,就先到此收尾,其餘等待機會再PO出來。

從京都搭慢車回橫濱的過程又是忍耐的過程,9小時的車程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三不五時醒過來看櫻花,或是打開電腦寫一些文章,而且還完成最後一個計劃「車上賞櫻」。坐新幹線很難仔細觀看富士山,但坐普通車就不一樣囉,而且還有人指導你在那裡看最清楚,我在火車上跑來跑去忙著拍富士山照片時,有一個歐吉桑跟我聊天,他說今天運氣不錯,可以很清楚看到富士山,但想要看到最漂亮景色的地方,是在下幾站的一個叫做吉原的車站,富士山從山頂到山腹(すそ)完美無瑕。

 

2014年春假這趟搭乘五次的青春十八之旅,我最後悔的事情是在吉原沒有跳下火車,把富士山仔細拍個夠,畢竟要碰到使用青春十八車票(隨意下車進出JR車站)+櫻花盛開+天氣晴朗富士山沒有被任何雲霧遮住,並不是隨便可以碰到的事。第二個後悔的地方是,沒有在熱海前一站函南下車,因為這裡正好是進入多山岬角伊豆半島的小山谷,淺粉色的櫻樹在山谷間一欉欉的盛開,好美啊!

 IMGP0129

 

但總歸一句話,因為有遺憾,才有再來一次的必要,早上6點從大阪的心齋橋出發,回到橫濱總共轉了9趟車,在轉車時間超過10分鐘的空檔,還要快跑衝出車站看街景,隨著年紀變大,還真是越來越吃力呀。

 

經常一起和村上春樹揹背包旅行的他老婆,在40歲的某一天跟他下了最後通牒,說她要好好享受人生,不再辛苦的揹背包做節儉旅行,過了40歲還能快跑衝鋒也算是背包客中的奇葩了。回到家裡看到三天的辛苦旅行折騰,曬黑的皮膚、下垂的眼角和鬆弛的臉皮,就覺得真是夠了,每次出門幾天就要準備對應天數面膜的我,或許下次應該考慮準備兩倍的面膜,早晚都敷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