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447  

第一天的賞櫻驚喜是八幡市的,我是在NHK的新聞裡知道這個地方,電視是用空拍方式呈現這條櫻花道的氣勢,1.4公里的櫻花堤道,旁白寫著八幡市,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那附近有個「背割堤」(sewaritei)櫻花道,立刻把這裡列入第一天的行程,賞櫻第一天行程是這樣的。

JR橫濱5:28>>>>京都山科13:09>>山科疏水賞櫻>>毘沙門堂>>>回到山科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參觀醍醐寺櫻花>>>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到六地藏換京阪線宇治線到中書島>>>換京阪本線到八幡(走路10分鐘到賞櫻地)>>八幡「背割堤」(sewaritei)賞櫻花(1.4公里櫻花道)>>>八幡17:05搭京阪本線到京橋(17:45)>>京橋(18:10)換JR環狀線到大阪城公園駅>>賞大阪城夜櫻>>>回到大阪城公園駅19:30搭乘JR環狀線到大阪梅田>19:40>梅田(19:50)搭火車到神戶三宮20:25住宿「神戸クアハウス」

 

 IMGP0022

我無法用筆墨來形容京都八幡市貝割堤的櫻花之美(照片上和下)

P1560432

 

「神戸クアハウス」布引之水的溫泉讓我把第二天的行程做了調整,變成品嚐明石燒、姬路城和明石城賞櫻、以及最後的壓軸大阪「毛馬櫻之宮」賞櫻。我是一直到這次賞櫻,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大阪還有這麼一個賞櫻地點,名字有點「聳」,但是啊!這條櫻花道真是氣勢驚人,而且中間還夾著一條限定時間開放的造幣局櫻花道,從網路資料看來,它已經紅了很久,只是我這個懶得查資料的鄉巴佬,一直到現在才知道。

 

若是京都八幡市的「背割堤」(sewaritei)櫻花道在第一天行程勝出的話,那麼毛馬櫻之宮的櫻花道就在第二行程裡大獲全勝,為它加分的是家家飄出烤肉香的烤肉和年輕族群的聯誼活動。

「食倒大阪」的大阪人在吃的方面果然不遺餘力,在綿延幾公里、櫻花盛開的公園裡飄散著烤肉香,也有很多喝酒助興的人,你知道嗎?想要進入東京的新宿御苑賞櫻花,不只是要付日幣200門票,而且還要檢查手提袋是否夾帶酒類飲料,他們怕賞花人飲酒滋事。大阪賞櫻就沒這個顧慮,我去的時已經下午5點多,聚餐烤肉也到了尾聲,喝醉酒的大有人在,但沒有看到滋事亂來的人,因為每隔50公尺就站著一個警察維持秩序。

毛馬櫻之宮資料

櫻之宮位於毛馬洗堰至天滿橋之間河床的河岸公園,它夾在大阪城北邊、大川東邊,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賞櫻勝地。公園是沿著河岸堤防蓋成的細長形公園,沿河兩岸有人行步道,櫻花樹總共是4700棵,長達4.2公里,足以讓你看櫻花看到覺得很厭煩,尤其四周又是聞得到香味但又吃不到的烤肉攤,以及各種很起來很有趣但無法加入的男女聯誼活動。

P1560574

週末的毛馬櫻之宮(照片上和下)賞櫻道充滿烤肉的香味,凍未條啦!大阪人對於賞櫻+烤肉非常熱中。

 P1560548

毛馬櫻之宮公園交通資料

地鐵谷町線、京阪「天滿橋」站、JR東西線「大阪城北詰」站、JR環狀線「櫻之宮」站

 

背割堤(せわりてい)是位於京都府八幡市的一道堤防。在宇治川(淀川)和木津川合流部分的1.4公里左右,把兩條河流切開來的堤防,一旦發生洪水時也能把水導入兩條河川裡排掉。在1970年代堤防上本來種的是松樹,但後來發生蟲害,所以就改種吉野櫻,變成一個美麗的傳奇。從八幡車站走出來,需要通過沒有人行道的馬路,走在像是公路引道的地方,然後,可以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看到空曠的河床,有一道粉紅色的櫻花雲彩綿延1.4公里,當你看到這種情景,不可能不感動。 

 

背割堤賞櫻交通資料 

京阪本線八幡市車站走路10分鐘

IMGP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