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50461  

聊了一段時間之後,這位很健談的年輕人遞來一張紙,我看了照片,開玩笑的問他「拍照時是有化妝過嗎?」他一本正經的回答「的確是撲了很多粉!」原來他是一個歌手,他自稱是「地區型」,但看起來還小有名氣,被很多家媒體和NHK報導過,而且出了幾張唱片,最受歡迎的一張叫做「Dear sister」。他很快的解釋這個曲名,這首曲子只有歌名是英文,其他都是日文,詞曲都是他自己做的。吃明石燒也會碰到創作歌手,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覺得我的旅行運氣還算不錯?

 

明石燒老少咸宜,名人也不會錯過,「作人(さくと=sakuto=本名)」和他的粉絲群就約在店裡吃飯,我坐在他們旁邊,發現這些粉絲很「畢司」,和那些到處追星粉絲的狂熱大為不同,他們甚至也沒有拿照相機拍照,年齡從20到50歲,差別很大。這讓我覺得有點納悶,回家找到youtube聽了歌,也在維基百科查到他的資料,才知道原因,他的歌有一些打動人的元素。老實說我無法把他的年輕、奇特的人生經驗和剛才淘淘不絕的搞笑介紹明石燒,以及帶點滄桑的歌聲連在一起。

 

滄桑來自於悲苦的體驗,1995年阪神大地震失去親愛的姐姐和家園,雪上加霜的是地震後因為父母離異,而讓兄弟姐妹離散各地的寄宿生活,我想那過程應該可以用是枝裕和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も知らない)的劇情來理解,也因此他在很年輕時就嚐盡了人世間悲苦,然後18歲時從音樂裡找到宣洩的管道,然後體悟到「生之喜悅」,在阪神地震後15年的2010年,他寫出對死去姐姐的想念。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開始他的災區和日本各地的走唱生涯。

 

他說今年暑假搞不好會到台灣去演唱,希望他能去。有幸和小有名氣的歌手一起同桌吃飯,講了很多話加上「松竹」的明石燒真的很好吃,所以我把這段奇遇寫下來放部落格。

 

P.S. 有一點比較爆笑的是,即使是民謠歌手也要維持身材,他說有時會只吃魷魚絲當做一餐,說完之後問我「你知道什麼是スルメ(魷魚絲)嗎?」開玩笑,黑糖貓好吃名聲在外可不是混假的,我一板正經的回答他「個人覺得最好吃的魷魚絲是無印良品做的。」歌手用欽佩的眼光看我,差點沒有伸出大姆指說讚。無印良品的魷魚絲真是超級讚,吃完一包接一包,根本別想拿來當做減肥食品。

 日本維基百科對於「作人」的介紹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D%9C%E4%BA%BA_(%E6%AD%8C%E6%89%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