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08                   

 P1550963

  

我在寫完這篇文章後,想說把4年前在馬德里拍的行道樹照片找出來,拿來跟今天拍到的櫻花樹照片來做對照,結果兩張放在一起比對,才發現即使是這兩棵樹是分別種在馬德里和橫濱,而且是不同的樹種,但它們的外觀是如此的類似。可見狗改不了吃屎,會得到我歡心的風景,一直都是大同小異。

2010年的3月28日抵達馬德里,開始兩年的歐洲生活。對於馬德里春天最深刻的印象是,人來人往的Gran via街道旁粉紅色花朵盛開的行道樹,西班牙文稱它是「愛之樹」(ARBOL DE AMOR)。在2014年的同一天3月28日,初抵馬德里之後的第四年,我走在橫濱的街道上看到滿樹粉紅色盛開的行道樹,它是「櫻花樹」。我喜歡和馬德里「愛之樹」有同樣濃粉紅顏色的重瓣櫻花樹,這些滿開的櫻花樹是早開的品種,真正的櫻花季還要等一個星期才會開始,2014年美好的春天終於快要來臨,我引頸以待。

 

P1550948

櫻木町附近的盛開前一星期的櫻花花苞,有各種不同品種。

P155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