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973  

2014年櫻花季,我是從尾聲葉櫻開始看起的,過程充滿戯劇性。做事精細如日本人,把櫻花綻開分成幾個階段,葉櫻是開花的最後一個階段,花朵與嫩葉參差夾雜。就像人在學習程度有快有慢一樣,櫻花樹開花也有動作慢一點的,我在櫻花季已經結束的「河津」只看到2棵滿開的河津櫻花樹,一棵是緋色(就是我最近新買的Gregory fuchsia這種很重的粉紅色),另一棵也是河津櫻但顏色比較淺。在2天的賞櫻行程完畢之後我發現河津這棵濃粉的櫻花樹是最美的,也可以說這次的伊豆賞櫻之行在出發第一天的大清早就已經結束高潮。

 

「賞櫻」我算是「吃重鹹」那一型,顏色要深而且最好是要重瓣,我沒那麼喜歡淺白色的染井吉野櫻,但這個品種會如此普及也是因為它最好種,繁殖容易。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暖和的關係,伊豆的櫻花種類明顯多樣,從2月開始的河津櫻到3月中旬的大島櫻到4月初的吉野櫻都大量被種植,他們是計劃的種植,所以像伊豆高原一帶從3月中旬的大島櫻到4月的吉野櫻都存在,而且都分別辦了賞櫻節慶,日本的春天是為了賞花而存在,美麗、熱鬧非凡而且在島國各地持續整整2個月。

P1540954

在櫻花樹下打球、吃便當、飲酒作樂已經深深滲入日本的血液裡,我覺得他們好幸福喔

 P1550244

很久以前我的日本朋友曾經帶我到一個泡溫泉的地方,它非常特別,泡溫泉的地方可以看到藍色的大海就在你的腳下,關於泡溫泉我有許多特別經驗,最好的一次是在蓮華溫泉,那次是爬完日本百岳之一的白馬岳,下山時選了嚮往許久但一直沒有去過的蓮華溫泉之路下山,蓮華溫泉的野湯是登山友之間的傳奇,如果你從山下搭巴士到蓮華溫泉,那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花錢投宿在蓮華溫泉小屋,因為蓮華七湯的7個野天溫泉是這個旅館的領地,旅館費算是「過路費」。我是從白馬岳的山上走下來,會路過蓮華七湯,所以是免費。那次泡露天野地溫泉才知道在空曠無人的山頂上泡溫泉是人間最大享受。若是白馬岳的蓮華七湯是第一名,那麼朋友帶我去的伊豆海水湧升溫泉就是第二名了。本來以為我沒有機會再去第二次,但在橫濱圖書館借到的書才發現這個可以俯望大海的溫泉就是伊豆高原附近的赤沢溫泉,最棒的是它有無料接駁巴士。

這個旅館是由化妝品公司DHC經營的,使用的保養品也是DHC的產品,入館料金全年一致是日幣1700元,若不是我在伊豆高原的大室山頂被強風吹到快要發瘋而掃了遊興想要趕快回家,本來是要在遊畢伊豆高原櫻花季之後到赤沢溫泉泡完溫泉再回家的。但現在計劃改變,因為伊豆是可以玩很多次的,要把心情放鬆,因為我是來度假而不是來拼命看這張JR南伊豆周遊券可以為我賺多少錢!基本上這張周遊券算是物超所值的其中之一囉,還是忍不住算了一下,這樣保守的搭車也賺了大約日幣4000元左。(待續)

 

 

赤沢日帰り温泉館

 

http://top.dhc.co.jp/akazawa/onsenk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