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50439

從我開始學日文起就認識宮島這個地方,因為日本最喜歡排三大,搞百選,日文教科書一定會提到的日本三景,宮島、松島和天橋立。從1995年第一次踏進日本,就先去了宮島和松島,最後一個天橋立是在2008年才拜訪。宮島是和妹妹一起去的,我們當時都還阮囊羞澀,天天省吃儉用,住日幣2300元的青年旅館,到了宮島只看了不用收費的鳥居,吃了一根烤花枝就打道回府。 

 

相隔近20年,因為工作來到廣島出差,相機還沒數位化之前的1995年拍的宮島照片老早就不知收到那裡去了,舊地重遊把日本三景的照片補齊。在其他日本三景的觀光客大量減少的同時,宮島似乎不受影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好碰到日本的「春分之日」三連休的關係,從廣島開過來的密集火車班次載來大量的遊客,他們跟我一樣走出火車站就直奔渡輪口,只有10分鐘的船程,每個人都試著從海面拍下橘色大鳥居的照片,下船後趕著去看浸泡在海水中的鳥居和嚴島神社,看完後也差不多肚子餓,然後開始找餐廳吃飯。即使是個人的背包客旅行,整個進行的程序也和跟團沒兩樣。 

 

但因為我到得比較早所以時間還算充裕,但宮島的遊客多到,我只是在街上稍微猶豫要吃那一家的烤牡蠣和牡蠣飯時,就發現每一家賣牡蠣相關食物的餐廳都排起人龍,三連休出門旅行真不是好主意,不只旅館難訂而且到處都很吵閙。 

 

我住在廣島的KS house青年旅館(住宿費日幣2500),幾乎一夜未眠,也深刻體會到原來我已經年紀大到不適合住青年旅館了。KS house青年旅館除了通舖床位也有個人房,許多日本人帶著小孩旅行,也有許多歐美來的外國人,只要超過3個小孩就讓交誼廳變成地獄,回到房間,德國室友正用手機連接WIFI與遠方的朋友談日本旅行的細節。去那裡都吵閙得讓人頭痛,然後這些外國人出門泡酒吧閙到凌晨2點才睡覺,我7點起床準備吃早餐時,這群人還睡得跟死豬一樣,我想他們可能會睡到check-out10點才醒來吧。

P1550407

P1550449

 

因為要從廣島移動到大阪,所以動用了JR青春十八車票,交通費花得不多,所以我在宮島很大方的吃了牡蠣飯(日幣980)和烤牡蠣(1顆日幣200),新鮮美味,也花了日幣300參觀嚴島神社,覺得很滿足。回想1995年的宮島之旅我竟然一毛錢都捨不得花,嫌日本物價太高,其實當時的匯率跟現在差不多。看起來從1995年到2014年的這20年,我的小氣指數有很大的改善,但不幸的是另一種指數卻快要超標,我得要小心牡蠣的高膽固醇,不能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