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870  

2K540的全名是 2K540 AKI-OKA ARTISAN,AKI是Akihabara(秋葉原),OKA是Okachimachi(仲御徒町)的簡稱,這裡賣的是什麼呢?就是ARTISAN手工藝職人做的東西。至於為什麼還要加上2K540呢?你知道全日本的火車都是以東京車站為中心點,火車往東京叫做「上り」,火車離開東京就是「下り」,所以東京車站和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是全西班牙的中心點一樣,它是日本「零公里」的地標,2K540的商場就是距離東京車站2540公尺的意思。因為2K540的影響,現在很多地方也可以看到xKxxx的商店名稱,對我來說,這個幾K就好像是公開在討論薪水或是出貨業績一樣,我們在園區上班每次問客戶拿多少貨,都是問每月拿幾K啊!

 

抵達秋葉原車站時間所剩不多,因為2K540營業時間是從11:00-19:00,看板上強調的是「日本のいいもの逸品市場」(聚集日本好東西的市場),逛完後我只能嘆氣的說:「為什麼好東西都這麼貴而且不打折?」我的生活樂趣就是用便宜的價格得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因為好的東西不會被時間淘汰,但它會被不識貨的人當賤貨賣出,也是我的撿寶時機。這個2K540賣的東西都很美,也很有創意,但我不會隨便下手購買。但很重要的一點是,這裡聚集很多年輕職人藝術家,他們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有原創性,在某些方面沒有考慮到市場的接受度,價格很高。但光是隨便逛逛就很有趣,商店包羅萬象,作品讓人大開眼界。

 

P1540871

其實我還蠻佩服日本人,可以把鐵路高架橋下的空間整頓得這麼美,以前對於高架橋下店面的印象就是克難、簡陋,要不就是好像很容易發生火災的樣子。但經過裝潢呈現出來的2K540卻呈現完全不同的後現代風情,跟一家又一家簡潔、精緻的小店面互相呼應,不趕時間的話還可以磨上幾個小時,口袋有點錢的話就可以待更久了,因為除了賣工藝品還有賣咖啡簡餐的小店。我最喜歡的是一家做雨傘的店。除了第一期32家店舖,因為很受歡迎人氣高漲,很快又加入第二期的店舖,連接近秋葉原車站也開了CHABARA AKI-OKA MARCH賣的是日本各地的特選食物和器物,因為是賣的是食物的關係,我覺得逛起來比較有趣。

 

日本百貨公司很好逛,但大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價格也都一樣,就只差在那一家比較近或是你正好有某家的會員卡,但2K540這種只蒐羅「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產品,正好搭上日本這波景氣好轉的熱潮,吸引許多想要與眾不同的年輕族群,難怪它可以在2年時間內吸引240萬人的造訪。

 

http://www.jrtk.jp/2k540/(包含Shop list和店舖介紹)

http://www.jrtk.jp/chab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