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849   

在西班牙住了兩年之後,徹底體會到走路的好處,歐洲的小街巷宛如九轉回腸,隨便逛都有驚喜,但回到台灣這個興趣就收了起來改騎機車,一來沒什麼人行道,二來可走路閒逛的地方不多。來到日本之後,又回復走路探險的習慣。到川越若是購買「小江戶川越クーポン」周遊券得到的好處,就是從車站到川越老街這段路可以無限次搭乘東武巴士,但老實說這段路不長,沿著商店街走逛一下,20分鐘就到了,而且商店街其實還蠻好逛的,我就碰到一個大驚喜!

 

西班牙宅男說:為什麼你經常都很好運能夠買到便宜又好的東西呢?答案應該是因為我很勤快,勤快的逛跳蚤市場,不厭其煩的逛大街小巷,仔細的觀察各種細微末節。在川越的商店街上看到許多閉店拍賣的標示,因為4月起要增稅,整條商店街生意搶搶滾,本來我是沒想要買什麼,但既然是閉店拍賣,就走進一家因為要改建而進行閉店拍賣的店家,裡面的陳設其實不是我喜歡的style,掛滿各種背包,隨口問店員有沒有Gregory背包,歐巴桑店員把我帶到某個角落說:所有的Gregory都在這裡。

 

我蹲在這個琦玉県偏僻鄉下的包包店,找尋我想要的Gregory的fuchsia粉紫色背包,最後我把藏在最角落的粉色背包挖了出來,開始跟老闆討價還價,最後她算我幾乎是打6折的價格,跟我上次買的同款紫色Gregory classic幾乎差了台幣2000元。

有一好沒兩好,我心情愉快的走到川越車站,在東武東上線和JR線兩種路線之間選了後者,花了快2個小時才抵達秋葉原,差點錯過了「2K540」(AKI-OKA ARTISAN)的營業時間。這是什麼詭異的名字啊?我也是從NHK的節目中認識這個地方,開幕二年來已經有超過240萬人拜訪過秋葉原和仲御徒町之間的chic新景點。很多人一聽到仲御徒町這種地名,就覺得是老灰仔才會去的地方,以前的確是這樣,但在日本人的巧思規劃之下,這裡已經變成東京最IN的地方,沒逛過就不算潮。(待續)

GREGORY FUCHSIA  

P1540865

川越的史卡拉電影院,海報本身非常義大利,這裡放映的是藝術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