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826  

一直很想去琦玉県的川越,大家都說它是東京附近最值得一遊的景點,別名叫做小江戶。從橫濱過去大概得要花快兩個小時車程,所以一直拖延,最近終於成行,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因為4月1 日起日本的消費稅要從5%增加到8%,物價應聲往上漲,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商家就利用「增稅前」的名目進行促銷,一般人先從各種大物件,例如房子、車子開始買。進入2014年後,開始買中型的家電、冷氣,三月份開始小東西當道,譬如說民生用品或是各家鐵道公司的定期月票,連我們辦公室的房租也因為消費稅的關係而漲了好幾千日幣。我沒有什麼東西要買,但想要趁車票漲價之前趕快去玩,於是就趕在3月初的晴朗假日出遊小江戶,不變的是一如往常的「一石兩鳥」計劃,先走路去港未來線的馬車道那一站逛跳蚤市場,然後揹著戰利品搭車到川越,幸好這次買得不多,只買到一件J CREW格子襯衫和一個石頭雕刻,還揹得動。

 

問我川越好不好玩?我個人是覺得普普,本來就比較喜歡自然風景,對這種擺明要賺觀光客錢的觀光景點興趣不大,但這裡還不致於讓人覺得市儈而討厭的地步,老街上的房子的確看起來很古老,就像是電視連續劇看到的那種古代舊房子。實際沒幾個人對房子有興趣,為了防止房子延燒而設計的"蔵造り"老街區和菓子橫町裡聚集最多人潮的地方是賣土產、賣串燒和烤地瓜的店,只要看到擠滿人潮的店表示那裡有免費試吃,我就吃了許多豆子,感覺上大家好像是特地到川越來買霜淇淋、地瓜,然後站在路邊吃給別人看。我在想這些平常就可以買得到、吃得到的東西,可能是要跟大家擠來擠去,排隊排半個小時才會讓人覺得很好吃吧。另外一個可能性是假日闔家大小一起出遊,享受到天倫之樂,去那裡其實沒差,而川越正好很近,街景也不錯又不用花很多油錢。

P1540837

P1540839

P1540855

 

P1540864  

把川越講成這樣,可能會惹惱許多喜歡這個城下町的人。川越的本質還不錯,但大量觀光客湧入後還是改變了小鎮的面貌。但覺得像九州的由布院或是埼玉的川越這種觀光地都大同小異,純粹是為了觀光客而存在的城市。川越的確是有許多老舊而美麗的建築物,像時計塔、城堡、廟宇這種江戶時代留下來的老東西,但我印象更深刻的是20世紀初期留下來的西洋風格建築,搭配日本傳統建築的木窗門竟是如此協調,它們與台灣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西洋建築屬於同時期的風格,我也很訝異川越的舊市公所竟然如此的華美壯麗,還有一家座落於老街上的眼科醫院也是這種洋風豪宅,它們和江戶時代留下來的日本傳統建築卻一點也不衝突,在老街裡自成一格。

 

行前應該先上網做功課,但我什麼都沒做,回家寫部落格查資料才發現還可以買周遊券,因為我是搭東急東橫線轉搭東武東上線到川越,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購買「東急東武東上線的小江戶川越クーポン 」,我從橫濱出發的周遊券價格是日幣1720。但因為我在回程時還要去別的地方,買了周遊券也不一定划算,我要去什麼地方呢?秋葉原啦,但不是要去買電器用品,人家秋葉原已經開始改頭換面了,接下來繼續介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