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門  

每天來往於家裡和辦公室的路上,下班後回到家通常很晚,看看電視寫點文章或看書假日不是逛跳蚤市場就是在附近小巷溜答幾個月下來該看的都看了該買的也買得差不多那我應該再做些什麼事來讓生活刺激一點呢不知道你猜到沒有我又要開始折磨自己了

西班牙文裡面最困難的虛擬式我上了再多次也無法把它定著到日常生活當中,再怎麼講話還是用直說法比較多,再怎麼做習題還是錯誤很多總歸一句話我學語言從來不認真下功夫雖然表現上看起來哇拉哇拉的講但實際上錯誤百出日文英文和西班牙文全部都是一個樣

橫濱其實可以算是完整的小東京要什麼都有只是規模小一點「聳」一點,而且價格也便宜一點。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語言課程,就是像台灣的補習班,美其名是xxxx文化中心。有一天下班經過馬車道時發現一個西班牙文課的小看板,才發現附近有一家拉丁文化中心,創辦人是一個來日本30年的秘魯人。很快的就安排試聴課程,第一堂是無料試聽,我又不知死活的來到正在教授虛擬式的班級裡,3年沒碰的西班牙文文法立刻就露出原形。不只是虛擬式的動詞變化全軍覆沒,連直說法常用的動詞變化都忘記,我只敢說自己曾上過半年的西文課(這是事實),不敢說自己曾在西班牙住了兩年,要不然會被人笑掉大牙。我想若不趕快補救,曾經學過的西班牙文的記憶很快就化為無形,消失在時間巨輪之下。

有了在馬德里上日文課和英文課的美好經驗,我最近想在橫濱報名西班牙文課學校的老師都是來自於西班牙和南美洲的外國人因為待得夠久所以都可以講很漂亮的日文他們上課時西班牙文和日文並用對我來說我可以同時複習兩種語言每堂課1小時費用是台幣750以日本的消費水平來說不算貴。日本人學西班牙文還蠻有天份的,主要是發音沒有太大障礙,班上兩位同學都上課很久了,而且都曾經到西班牙遊學,但碰到文法還是慘兮兮,跟我一樣習題也做不出來,不是我在抱怨,我覺得西班牙文法真是太恐怖,尤其是虛擬式和直說法混在一起用時,完全是個腦筋急轉彎的大考驗。

試聽過後的課題是,我到底要不要把自己又一次丟到西文虛擬式文法的大糞坑裡?長久以來的生活和學習經驗告訴我,如果不去面對困難,花時間解決,它不會隨著時間而消逝,它只會像是以前做過的錯事,在重要關鍵時回來騷擾你,所以我已經決定勇敢面對我的現實,黑糖貓在台灣上過西文課,去西班牙也上了西文課,現在來到日本,又要開始蹂躪西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