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749  

日本今年的情人節被大風雪給毁了,那些花大錢買巧克力的人應該是很懊惱,但搞不好反過來也可以說很幸運,因為那天晚上電車因為大雪出現許多狀況,很多人回不了家。以前就知道日本人很重視情人節,但不知道到底有多重視,情人節前的週末到橫濱市區百貨公司買東西,被洶湧人潮嚇到。人潮擁擠度跟廸化街的年貨大街有得拼,8樓的催物場(當週是巧克力商品大集合),幾乎是走不動的狀態。催物場第一排是法國的Hermes和法國紅回日本的青木定治(Aoki Sadaharu),你知道他們的巧克力禮盒不是等閒之輩,一小顆台幣100多元稀鬆平常,隨便一盒都要上千台幣。2月14日情人節是女性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性,所以還有點錢的年輕妹妹都乖乖排隊,她們買到時大都咪咪笑神情愉悅,哈!有夢真好。

沒錢的年輕妹妹就到商店買材料自己製作,情人節前的週末,巧克力是所有商店的大宗販賣產品,連我最喜歡的明治抺茶巧克力都推出特價品,它平常價格很硬,所以我很開心的買了18盒,節制一點吃,還可以撐上好幾個月,所以我也算是日本情人節的受惠者。

日本情人節的巧克力市場有多大?據說日本人很狂熱的從各國進口各種巧克力,而且還全力開發頂級種類,連義大利頂級珠寶BVLGARI都跨進這個市場,我無法想像珠寶和巧克力的關連性,但我在橫濱SOGO百貨看到的BVLGARI的價格很嚇人,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款巧克力是由它的東京表參道店負責設計和製作,完美結合寶格麗風格和日本職人對於品質的追求。禮盒裡面只有兩顆巧克力,per LEI和per LUI(獻給她/ 獻給他)。他們的宣傳資料如下

 

Per LUI(獻給他)以黑巧克力包裹Grappa白蘭地、義式濃縮咖啡與黑巧克力Ganache。濃郁而持久的Grappa白蘭地與意式濃縮咖啡搭配黑巧克力的苦味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Per LEI(獻給她)以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Ganache包裹新鮮草莓、玫瑰妍露與肉桂。這顆包裹在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Ganache裡的美味巧克力擁有柔軟甜蜜的夾心,草莓與玫瑰妍露的細膩口味與內桂的辛辣香氣形成對比。品嘗這每一顆美味巧克力都是一次感官的盛宴,最為精緻的口感能在瞬間帶來最為純粹的BVLGARI寶格麗體驗,價格是日幣3500元(台幣1000元)。

 

2014年2月14日在日本,幾十年才有一次的白雪情人節+兩顆貴參參的寶格麗催情巧克力+久等不來的電車和巴士,對熱戀中的人來說既是危機也是轉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