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421  

我在找照片配在這篇文章時,突然間看到這個朋友買來給我嚐鮮的巧克力蛋糕(elite bakery),據說是只出現在貴婦百貨(BELLAVITA)和六福皇宮的高檔名店,很懷念它的美味啊!所以就放了這張跟文章內容風馬牛不相及的照片。

在2月14日情人節大雪之後的週末假日,戶外變成一片銀白世界,開始融化的雪水讓出門變成一件難事,所以我大部分時間留在家裡上網寫部落格,在YAHOO看到一則新聞讓我覺得很好笑,事情發生在我很熟悉,上班而且居住很多年的竹東鎮。

買了新竹的中古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熱水器換掉,那個熱水器已經用了超過20年,來幫我更換抽水馬達幫浦的水電工說,這個舊熱水器像是個未爆彈,稍微不小心可能就整個炸開來,所以我就決定換一個新的瓦斯熱水器。台灣的冬天最常出現的新聞是一氧化碳中毒,每次都死傷慘重,政府祭出的法規是嚴格檢查每個家裡的熱水器,水電工跟我說:販賣熱水器廠商必須有執照,而且要先戡察屋況才能安裝,如果是密閉式的陽台就要強制使用排氣型熱水器,價格比一般熱水器貴很多。

台灣有太多人把陽台變成室內空間,本來應該放在通風處的熱水器就變成室內器具的一部分,在冷到爆的冬天,大家都把門窗關得很緊,一旦發生瓦斯燃燒不完全,慘劇就發生了,最近最大的新聞是加拿大來台自助旅行的女生死在旅館內,原因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發生這種事每次都是死傷慘重,一群人非死即偒。

這次看到的有趣新聞也是一群人,但幸好是喜劇收尾,而且過程有點爆笑。話說竹東警察局接到報案電話,報案者口齒不清的告訴警察說「他們全家瘋了,拜託警察救救他們」。警察趕到現場,發現屋內4人語無倫次,且有暈眩嘔吐症狀,立刻叫救護車送醫,經醫師確診後急救,4人才恢復正常。因為看到這則新聞我才知道一氧化碳中毒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呼吸急促、精神錯亂等症狀。

派出所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表示:「報案人自稱全家都瘋了,無法控制自己,要警察救救他們!」起初以為是酒醉或開玩笑謊報,但還是立刻帶2警員趕往,結果發現彭家包括50多歲父母、20多歲的2個兒子狀似昏眩,扶著家具才能勉強站立,4人講話不是結結巴巴就是語意不清,感覺像「雞同鴨講」。根據警員的調查,25歲彭家小孩晚間洗澡後,全家人都覺得天旋地轉,哥哥勉強打電話報警;警察查看彭家環境,見門窗緊閉,且設置熱水器的陽台沒有對外通風,懷疑4人是一氧化碳中毒,趕緊叫救護車將他們送醫。

我在想若我接到這種報案電話,可能會以為是惡作劇,幸好有細心的警察,才讓這群「全家發瘋」的人,撿回一條命、我相信他們從醫院回家後,應該會馬上花錢去安裝強制排氣熱水器吧!差點去了4條人命耶。

 

一氧化碳中毒 加籍女子不治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台北市延吉街公寓今天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一名加拿籍女子死亡和5傷。警消調查發現,陽台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且住戶緊閉窗,釀成大禍。

   低溫一波接一波,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爐、電暖器、瓦斯熱水器或用碳火煮火鍋時,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延吉街一棟公寓上午傳出有民眾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一名加拿大籍30多歲女子死亡,另5名女性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不適,送醫後無大礙。  消防局初步調查,公寓使用的為燃氣熱水器屋外型,且裝設在加裝窗戶陽台內,因鄰近陽台窗戶緊閉,疑似氣體燃燒不完全形成一氧化碳並外洩,釀成大禍。


   警方表示,出租套房內有5名女房客,分別在2、3天前入住,其中一間房間內住4人,疑有一人在凌晨洗澡,房客上午睡醒時發生身體不適。4女中的1人立即打電話給親戚前來查看,但到場時,也因疑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迷;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女子獨自躺臥在臨近熱水器旁的雅房內。 警消立即把6人送醫,但獨自住在另間雅房內、年約30多歲加拿大籍女房客,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