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reuset

雖然我的砂丘白LC鍋是所有LC鍋裡的最不上相的顏色,但看在它價格很低的份上,就入手了,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土耳其藍色。用LC鍋煮茶碗蒸叫做「地獄蒸し」,因為LC鍋t蓋沒有留蒸氣孔。

看電視學到新的茶碗蒸做法,不是蒸籠而是用法國的le creuset(簡稱LC鍋)。我的LC鍋是在西班牙馬德里近郊的Las rozas outlet買到的, 27公分的鍋才花台幣2000多元,可能是砂丘白這種顏色不太受市場歡迎,所以才淪落到outlet用5折價格賣出。提回台灣之後一直沒法啓用,因為本來就有很棒瑞士SPRING鍋,想要燉煮東西可用菲斯樂快鍋省能源,一時之間LC鍋好像派不上用場,但最近我開始用它來燉飯,因為無意間發現用LC鍋慢燉的食物比較入味,用它來烤胡椒餅效果比SPRING鍋子還好,於是LC鍋重起爐灶。

如果去百貨公司一趟,專櫃小姐會告訴你如何活用LC鍋。我很羡慕村上春樹小說「挪威的森林」裡面的主人翁midori,竟然只看食譜而學會各種料理的作法,我對於煮菜的想像力比較差,嘴巴講或是書上寫,對我都沒有用,一定要現場操作給我看才會記起來,村上春樹老是在他的書裡提到煮義大利麵的過程,迷倒許多人,但這種情節一直不吸引我,煮菜的部分有看沒有懂,套句村上風格的說法「沒辦法,我就是想像不出來啊!」

 LC鍋在日本賣得很好,它還為了日本市場開發新顏色,只要看到粉嫩的五彩顏色,大概都是為日本人開發的,日本人就是很龜毛的喜歡某些顏色,老實說LC鍋傳統的橘色真的很不上相。現在看到NHK料理節目,用LC鍋竟然可以煮出很上相的茶碗蒸,做法很簡單,讓我很想趕快買材料試一下。NHK除了播放料理節目之外,每個月還出版雜誌,看完電視想要再進一步研究的人可以買來參考,以前在書局看到NHK的料理雜誌或是健康雜誌,總是心想這種雜誌會有人買嗎?而我現在看完電視也很想去買一本放在家裡備詢,NHK的料理不只和雜誌結合,還會配合天氣狀況推出,譬如現在天寒地凍,回到家裡打開電視看到它在播放熱騰騰的牛肉蒸豆腐,再順道蒸個清爽的南瓜,起鍋後淋上橄欖油撒點鹽巴,配上美味白飯,本來是想減肥省掉晚餐不要吃,看到這裡立刻就凍未條了。

在我的日本廚房,起初是買了柳宗理平底鍋和16公分小湯鍋,同事回國前送我一個快鍋和壽喜燒鍋,但是現在好像又缺一個燉飯蒸菜的LC鍋。我在日本體重一直減不下來而且也沒存到錢,可以說都是NHK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