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081  

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法國餐廳,我覺得餐點品質和價格可以打倒許多小型的法國餐廳,譬如說我去年七月在六本木吃過的法國菜。

只要是下定決心的事,我會想辦法馬上執行,試過去做的事情一大拖拉庫,以前常打桌球,打了很多年但技術沒有太大進步,有一天我決定去拜師學藝,每星期上一次課,持續三年,一直到我被網球吸引。會迷上網球,是因為看了電視轉播的網球比賽,覺得穿著美美的網球裝走在開放的戶外球場上,感覺很高檔,所以馬上報名上課。大概我看起來很有架勢,雖然是初學,但有很多打網球的同事願意陪我練習,所以進步很快,有一段時間每星期三次在網球場上奔跑,那段時間大概也是我這輩子身材最健美的時候。

總而言之,我就是這種人,學英文,學日文、法文或是學西班牙文,做金工、做木工,我的名堂真是多到爆。但這些都是過去式,現在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和一點點小娛樂,看到這個立食法國料理的消息,我在寒流來襲的1月初,冷風中站了一個小時,終於在東京惠比壽店吃到傳說中的俺の法國料理(フレンチ)

 

一個小時之後我走出俺の法國料理惠比壽的大門,肚子因為太飽,以及吃了太多內臟類而覺得想吐,下次最好像隔壁桌一樣找一群朋友,這樣才能充分享受站著吃的法國大餐,慶幸剛才明智的點了熱紅酒,放有藥草的熱紅酒是店內酒單的熱門單品。

 

在排隊等待的時候,事先研究菜單,發現有一道是每天只出5客的リ・ド・ヴォ-フリカッセ,沒帶電子字典,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但下次排到第二順位的機會也不多,就趁機點來吃吃看!侍者說這道菜要等40分鐘,這句話更增加我的期待感。點完菜不久,侍者先送來開胃小菜(Amuse-Bouche)。Amuse-Bouche的法文意思是「娛樂你的嘴」,不管當天點了什麼,一切都要從開胃小菜開始,沒有點他們也會送來,而且要付錢,幸好它不貴,兩種開胃菜,日幣300元。

 P1540082

價值日幣300的開胃小菜(上)和 人氣的熱前菜「鵝肝糖漬白蘿蔔」(下, 價格日幣780)

P1540101

下午4點一開門,2分鐘內就滿席,所謂前一個月要預約的座席,也只是像壽司店的吧台位置,其他都是小圓桌站席,與其說是法國料理,倒不如說它是提供法國料理的日式居酒屋,餐具也有附筷子,老實說我很喜歡這樣的吃法國菜經驗,法國菜也沒有比其他菜餚高明到那裡去,為什麼非得弄得像「很了不起」的樣子?不就是「人吃的食物」其中一種而已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