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205  

除了實體跳蚤市場,網路也是淘寶的好地方,以前在台灣時經常在網路上購買設計師的過季衣服或是雜物。網路買衣服是為了要改裝,因為便宜,所以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拆剪修改,裙子改成圍巾,長褲改成短褲,袖子剪短、洋裝改成上衣等等行徑,有成功有失敗。老媽常覺得我把好好的衣服糟蹋了,但我自己是樂在其中,畢竟市面上的衣服並不全然是我想要的,把原來不想穿的舊衣服改成喜歡的樣子,穿到壞掉或破掉,讓我很有成就感,也因為這樣子,以前都穿不壞的衣服,現在卻有很多衣服、褲子穿到破損需要修補。

以前在台灣的YAHOO拍賣買東西,現在來日本就試著在日本的YAHOO拍賣購買東西,第一次下標就以悲劇收場,幸好我算是不屈不撓的人,最後還不致滿盤皆輸,經過交涉後拿到貨品。因為不熟悉付款後通知流程,以致於付款通知沒有通知到對方,賣方把拍賣取消,結果我在YAHOO得到一個最壞的評價,因為是第一次買,帳號變成負1的評價,變成無法再使用的帳號。

其實我在得標後隔天立刻去銀行匯款,匯款完畢也按標準流程填了通知單,但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沒看到。等到再看到email時已經得到YAHOO JP的負評。從得標資料裡看到對方的電話,就打了電話去詢問,是一個鄉音很重的歐吉桑接的電話,他在廣島的鄉下經營古董雜貨店,透過YAHOO拍賣把商品販賣到全國各地。歐吉桑聽完解釋後查詢郵局帳號發現我的匯款資料,然後問我是要退款還是要寄送,因為已經取消的拍賣已經無法回復。在這種情況下,我當然選擇寄送,畢竟它是我想要的東西,一個很美麗、採用SEIKO錶心的KENZO桌上型時鐘,而且價格也很便宜,連同匯款手續費和郵資,大約是台幣480元。

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的座鐘,現在美美的放在我的桌上,我在它的上面放了高島屋百貨送的「ご縁玉」,用它招來幸運。能夠買到這個漂亮的鐘,本來就是運氣好,歷經波折拿到更是要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