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NO 連鎖店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個頭腦很好的數學天才,有一次聽他的話去買一支股票,過了一星期竟然賺了台幣二萬元。後來問他為什麼知道這支股票,他說是從電視上看到的。在股市最熱的時候,電視台會請名嘴來分析股市行情,順便會放幾張線型圖,但這種圖通常不會標示那一家公司,我的朋友根據線型,從股海裡撈出名嘴說的那一家股票,然後買進。當時我很驚訝,原來聰明的人是這樣賺錢的。

 

事隔很多年,我有變得比較聰明一點,靠著NHK電視截取有用的新聞,但目標換成各式各樣的商業消息、日本人的概念想法等等,譬如說我曾在一個報導大商社伊藤忠的不加班的記錄片專輯,知道伊藤忠有個很大的IT部門,和部門裡相關的工作人員,如果我想要跟這個商社做生意,從這個消息裡就有足夠的資訊可以應用。我喜歡看NHK的記錄片,是因為它報導日本各行各業的脈動、人們的想法和他們採取的行動,而且NHK最驚人的是他們有龐大的資料庫當後盾,長期記錄這些人或公司的動向。從這些報導可以看出一些軌跡,所有的成功都是長期耕耘,加上動腦突破的結果,百年老店沒有因應時勢也會走向死胡同。

最近新入手的消息是來自NHK的5分鐘即時報導,它是要宣傳2014年1月新上檔的大河連續劇「軍士官兵衛」,描述戰國時代的天才軍師「黑田官兵衛」的故事,但這個5分鐘的報導,順便把一個現代日本人安田道男拿來與黑田官兵衛相提並論。我用網路查到安田道男,得到一個有趣而且值得追蹤的消息,它很熱,安田的公司在2013年10月12日才開幕,現在已經延燒到東京各地的美食愛好者,變成熱門的排隊地點。

 

我先拿來和各位分享,看完你可能也想湊熱鬧,但我應該會比你更早出發,因為我已經準備要去排隊了。要先吃什麼比較好呢?我打算先從法式料理開始……站著吃的法國料理。

 

安田道男和他的合夥人開的「俺の(ORENO)連鎖店賣米其林等級的法式料理義大利料理日本的燒肉等等賣點當然是價格(日幣3300),它是站著吃的米其林料理要當場排隊想要坐著吃也可以但要提前預約,一個月前預約也不一定訂得到)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因為它拼的是「座位回轉率」,以前我們吃法國料理,非要耗上2、3小時不會罷休,因為昂貴,所以大家想要用久坐來扳回本錢;現在日本人要顚覆你的吃法國大餐觀念,你可以穿便服、要先幾個小時的隊、站著吃、很短時間就把整套餐點吃完、伴奏的音樂是live band爵士演奏。

 P1540097  

先傳一張鵝肝照片給你聞香一下

 

因為太熱門,才開幕不到兩個月,網路就出現「俺の」攻略版本

●關於預約

立席(站著吃),不能預約。平常營業日是16點,入口經常都有30人在等待,跟拉麵二郎一樣要等2個小時,所以要比營業時間更早去排隊。

座席(坐著吃),可預約但很困難,每月1日開始接受當日至次月的預約,但通常立刻就額滿,想要預約到可能要有中樂透的運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排隊,網路上還有人提供一個方法。Last Order(大致是關門前的30分鐘)的15分鐘前去,那時雖然有許多菜都已經賣光,但有什麼就吃什麼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如果你覺得吃高檔的法國料理用這個方法實在很low,但反過來想,冒著寒風排隊2個小時,再花一個小時站著吃法國大餐也高明不到那裡去啊!

 

●關於人氣菜單

限定的菜單數量有限,立席而且是最早進入的人比較有機會嚐到。所以早點去排隊比較有機會。

 

俺の株式会社網站

http://www.oreno.co.jp/

俺の法國料理店舗

俺の法國料理(フレンチ) GINZA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40809/

俺の法國料理(フレンチ) Table Taku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46999/

俺の法國料理(フレンチ) EBISU
http://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2/13143574/

俺の法國料理(フレンチ) KAGURAZAKA

 

 

俺の義大利料理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新橋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30774/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marche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36074/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GINZA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39706/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YAESU


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133706/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KAMIYACHO

 http://tabelog.com/tokyo/A1307/A130704/13137992/

俺の義大利料理(イタリアン) JAZZ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17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