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952  

討吉利的鯛魚飯吃得飽飽之後,坐電車到明治神宮跨年。

無印良品賣的食物是我近半年迷上的新歡,起初是它的牛肉湯,現在擴展到各種食品,它的食品線越來越大,剛開始是零食點心,現在連三餐正餐全部都照顧到,日本的年底和台灣的舊曆年前光景是一樣的,家家戶戶忙著採購年貨,佈置房子,大門貼著恭賀新年的紙條。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過年,有點擔心店家關門到時候沒飯吃,所以前一天先在超市和無印良品買了很多過年的吃飯行頭,魚沼越光白米、魚、肉和蔬菜。

在無印良品第一個下手的是鯛魚飯的材料包,鯛魚的日文是たい跟代表幸運和快樂的字眼めでたい」是一樣的所以日本人在過年或慶祝時會吃鯛飯(たいめし)這個鯛魚飯料包是無印良品的人氣商品。無印良品陳列台的食品百百種,到底那一種好吃,據我觀察買人氣商品絕對錯不了。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晚上9點,肚子裝滿剛煮好的美味鯛魚飯,穿著防寒的Gore-tex大衣和羽絨衣,頭上戴著毛帽,吞幾顆維他命B群振奮精神,然後走路到馬車道搭乘東急東橫線+港未來線直通電車到涉谷,再從那裡走路到明治神宮,據說每年有超過2百萬人在這裡跨年。

P1530954

其實我對跨年不是很熱衷,暖暖的被窩吸引力比較大,但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過新年,誰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所以得要把握機會出門拍照留念,就像2012年的新年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倒數跨年,也是在西班牙最後一次過年。不同的是,那時我住在太陽門附近,跨年倒數完畢走幾分鐘的路就到家,現在從横濱到到涉谷要坐30分鐘的火車,順利的話至少要走30分鐘才能到明治神宮,回程依電車及街頭狀況搞不好要花上2個多小時。幸好日本人比西班牙人還體貼除夕的各線電車是終夜運轉,不像馬德里有許多人縮在車站附近等火車站開門,至少我跨完年還可以坐電車回橫濱睡一個元旦(がんじつ)回籠覺。

到底黑糖貓的2013年(蛇年)到2014年(馬年)的日本明治神宮的跨年活動結果如何?請繼續收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