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023  

起先我是丟了5圓的錢幣,因為5圓的發音是「ごえん=ご縁」也就是結緣的意思。但後來覺得要拜託的事情實在太多,就另外再丟了100圓,所以加起來變成105圓,5圓就當做是給神明的消費稅金吧!

 

丟完錢幣,好戯還在後頭,日本人接下來的續攤是抽籤,若是剛才丟錢幣時願望若還沒完全交代完畢,還可以用專用的信封和信紙(おねがいごと=要拜託的事情)寫信給神明,付一筆「初穗料」(隨意捐獻)就會有人幫你呈上,不要懷疑明治神宮會不會真的把這些信呈給神明,我相信他們會做得很好。賣籤詩的攤位很熱門,除了日本人專用之外,還有賣給外國人的英文籤詩,要加碼掛「繪馬」也沒問題,基本上我覺得日本人把宗教當做事業在經營,難怪想在神社工作或是寺廟工作還要去上專門的大學。但他們錢的方式比台灣的高明多了,我對台灣寺廟的ㄠ錢方式非常反感,尤其是看到開賓士的和尚、尼姑更抓狂。

P1540018

P1540020

我沒有花錢去抽籤,但在轉頭之間得到一個上上籤,在鬧哄哄的群眾當中,出現2014開年最美的畫面,一個日本美女安靜的站在一旁等人,臉上帶著笑容,漂亮和服裹著高級毛皮圍巾的百分百美女,讓我忍不住偷拍了幾張照片,這是個好兆頭,希望我的2014年會像這位美麗的女子一樣奪目耀人。

跨年活動,入口到出口全程管制,有人想要投機取巧從出口進到明治神宮,都會被警察擋下來,他們甚至沿途廣播指示你車站的方向,往涉谷品川方向靠右走,往新宿池袋方向靠左邊,我本來以為大量湧入的人潮會癱瘓明治神宮附近的交通,但是並沒有,一切井然有序。10分鐘後我就搭上前往品川的山手線電車,我想在品川轉車搭乘京濱東北線回橫濱,在櫻木町車站附近的24小時營業「一蘭拉麵」享用2014黎明之前第一碗最美味的拉麵,為今天的跨年活動劃下句點。

但顯然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從來沒有出現過排隊的櫻木町一蘭拉麵,竟然排起了長龍。「老杯」遺傳給我的基因讓我沒有耐心等待這種小攤的東西,畢竟我的耐心已經在剛才的明治神宮跨年使用殆盡,想吃一蘭拉麵隨時都有,不必在凌晨二點半站在寒風中排隊。

就這樣,我的2014年跨年活動就在99分當中劃下句點,凌晨3點回到家裡,躲入暖暖的被窩,希望2014年接下來的每一天,日日是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