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885

 你覺得我把森正洋的白山陶配上KENZO的彩盤感覺如何?不管你怎麼說,我覺得放在我的小公寓角落真是閃閃生輝,美到不行。

 

YAHOO台灣拍賣的KENZO藍色彩花杯盤組賣價是台幣2200元,因為它是絕版品而且在絕版前的原價也差不多是這種價格,有人這樣賣也不為過,雖然我一直很想要但不想花這麼多錢,對於這套杯組,我follow天方夜譚裡面的經典台詞「一切全憑阿拉旨意」,隨緣不強求,或許老天爺會在適當的時機給我,若是一直沒出現,那我就拿出德川家康的畢生絕活:等待適當時機。

2013年12月底新年連續假期開始的第一天,陽光晴朗的星期六午後,我在街上溜答想要消耗掉剛才吃太多的飽意,照例到伊勢佐商店街的那幾家二手商店溜達,第一家沒有新貨,第二家的歐吉桑才剛把東西搬出來準備營業,便宜拍賣的杯盤已經先擺出來,突然間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花色。KENZO的彩花是我初識精品世界的領航員,我收集它的杯盤,毛料貝雷帽和花色美麗的毛巾和床單、枕頭套。90年代每次到日本自助旅行,都會想辦法帶一組KENZO的杯盤回家,但最重要的一組因為在百貨公司一直沒有找到而沒有下手,它也就是這次在二手商店的這個花色。

 

P1530883

 

我在不同的二手商店買到KENZO的商品,從入手價格可以知道KENZO在日本已經不是主流,黑色漆器大碗是台幣90元,藍色花盤是台幣45元

 

 

隨著其他精品品牌逐漸壯大,在90年代大放異彩的KENZO來到21世紀竟然没落了,這個世界回歸簡樸風格,繁花似錦的KENZO花樣被棄之如敝屣,我的朋友在我家看到KENZO的花被單,問我為什麼要用這種老祖母花色的被套?這就是現狀,但這種被視為老派的花樣卻是我的最愛,只是現在再也買不到,2011年在日本的百貨公司買到一頂橘色KENZO貝雷帽,接下來這個品牌在日本幾乎消失了,我只能到二手商店尋寶。

二手商店的老闆說盤子價格是200圓,我心中一陣狂喜但假裝若無其事的問他能不能再便宜一點,歐吉桑說:這麼便宜,你還要再殺價,那不等於是免費奉送了嗎?你要的話就150圓拿去好了。我馬上付了日幣150元,叫老闆不用包,直接就裝到背包,很擔心老闆突然發現這個盤子以前是很貴的精品。

這個藍色彩花盤子原先還配有一個杯子,但不知什麼原因只剩下盤子,但這點也難不倒我,回到家裡我把上次買到的白山陶杯子放在彩盤上,就好像它們原本就是失散多年的情侶終於重逢一樣。這個森正洋的白山陶杯是我在其他商店發現的逸品,那時只買一個,後來越用越喜歡,想再去買一個同型杯子來配對,但再也找不到了。當時找不到它的姐妹,現在幫它找到一個情人做伴,我覺得真是得意,而且盤子才花台幣45元,呵呵。

kenzo 杯盤 台幣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