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交通工具  

回台灣10天,碰到一個週末去掉兩天,這剩下的8天我得要繼續處理工作,回答來自同事和客戶的問題,要去台北日本交流協會辦工作簽證、要結匯、要把出差48天的幾百張單據分類,還要分成日本辦公室的公家報帳及私人出差的報帳,單據貼好,數字算出來,然後上電腦系統報銷。要張羅給客戶的禮物和日本朋友託買的東西、要把48天沒吃到台灣菜的遺憾補足、要到台北總公司一趟、要和新竹的同事吃飯聯誼感情、也要回南部老家一趟。在日本按摩很貴,但我實在是很需要,所以得要去新竹的六星級SPA鬆弛緊崩的肩頸、要把別人託我買的東西寄送或親送到各地。

房子很久沒掃,我得要清理房子、整理花台施肥和洗衣服(我的衣服都是手洗)。手錶要修、衣服要改,還要去拿託人購買的GJ項鍊。在日本染了感冒拖很久沒好,得要去看李廸英掛號排隊。我在台灣的每一天都忙得跟狗一樣,每天行色匆匆,不是坐在桌子前打電腦就是在講電話,南來北往到處奔波,要不然就騎機車奔馳在新竹的市街上,不巧的是這段時間碰到爛天氣,連日的寒流和豪雨,到處塞車。

 

這麼短的時間要如何做這麼多事呢?我的秘訣就是搭捷運巴士、高鐵和騎機車。騎機車雖然危險但它是最快速的移動交通工具,眾所皆知,新竹名醫李廸英耳鼻喉科每天都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看病,從掛號到看到醫生最少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有天下班後趕去李廸英掛號看病,掛號後立刻騎機車到愛買買菜,中途停在吉園圃水果攤買了我最愛的芭樂,把菜提回家,聽音樂休息一會之後再騎機車去李廸英,正好輪到我看病。另一次是在等李廸英看病的時間,到附近的尖端牙科做了例行的牙齒檢查。

 

回日本前一天我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領工作簽證,抵達時還有15分鐘才領件,趕快到附近的銀行結匯日幣,領到簽證後立刻搭了捷運到台北轉運站搭巴士回新竹,清大下車後,在附近小吃店點了我最喜歡的黑豬肉圓和四神湯,然後趕回公司把這幾天產生的單據報銷,處理同事問我的問題,然後趕去六星級SPA做出國前最後一次按摩,回家途中去拿了送去修改的衣服,然後回家整理行李、打掃房子和清洗堆積在水槽裡的碗筷,因為隔天大清早6點就要出發去機場。這一天下了傾盆大雨,但所有事情都按照計劃準時完成。

 

我從來不會羡慕別人開車,開車雖然很舒適但停車不方便,跟我的急驚風個性完全不合,因為它很難一次做很多事。或許有人覺得騎機車的人下雨天好可憐,又冷又濕,但千萬不要可憐我,以前買的登山用GORE-TEX雨衣和鞋子正好可以拿出來測試,乾淨清爽,誰怕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