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769

經過2年半的歐洲及長途旅行生活,我的「觀察能力」大躍進,不只是沒有被騙、被搶,而且看人到了神準 地步。我把這個能力帶到日本,也得到許多好康,對方是否可以合作,心機是不是深沈,大致都可以判斷出來。離開工作進入街頭,這個能力照樣受用,譬如上次吃到拉麵二郎的拉麵,以及最近在伊勢佐商店街碰到的排隊人潮。

起初是為了上街買西班牙肥王彩券10歐元禮物,出了禮物店已經接近8點,走到松本清藥妝店旁邊的vie de france 麵包店,突然發現排隊人潮,這家連鎖麵包店還不錯,但我沒看過有人為了麵包排隊,想了一下立刻加入隊伍,才過了5秒鐘,排隊人潮往前衝,平常很有禮貌的日本人竟然出現推擠,他們在搶什麼呢?他們在搶一個105元的麵包(台幣30元)。

剛才看到排隊人潮,又看了手錶,我判斷這是當天關門前的價格均一拍賣。日本的超市也有當天魚鮮打五折的習慣,但買打五折的魚會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慢慢挑選,買麵包呢?你一秒鐘都不能猶豫,進門後我立刻去搶最貴的沙拉(原價267日幣),再回頭想要買麵包,已經完全擠不進去,最後勉強搶到最後2個日幣105的麵包,完全不知道它們的口味如何。我一直覺得日本麵包太貴,像台灣柑仔店那樣的份量都要賣台幣2、300元,超商或超市賣的麵包都不好吃,所以來日本後很少吃麵包,但其實我是很喜歡吃麵包的人。

晚上8點多,已經過了我的吃晚飯時間,但我還是忍不住在街上就把這兩個麵包吃掉了,可能是因為才剛奮戰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才賣105日幣的關係,這麵包真是很棒。我想下次我會先擬好作戰計劃,事先去排隊搶麵包。但是我又觀察到另外一個景象,那些排在最前面而且買最多的人,都一付貧窮相而且都不瘦,所以我得要適可而止,不要玩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