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506  

日本辦公室位於橫濱最著名的觀光景點「紅磚倉庫」附近,以前是用來儲貨的倉庫,有相連的鐵道用來運貨,鐵道廢棄後被橫濱市政府用來做為觀光景點的一部分,規劃成步道,鐵軌被嵌在木頭棧道上形成特殊的景觀。木頭棧道是用特殊的硬木舖成再一片片鎖上螺絲,政府會派外包公司定期檢修,看看螺絲是否有鬆脫或是步道木頭是否有腐杇。接近年關,櫻木町港未來這個觀光景點,即將湧進許多觀光客,所以最近步道維修也頻繁起來,他們不是大面積一次修繕,而是每次分一小段架設圍籬整修,儘量不要影響到行人走路的動線。

 

有一天中午經過時,發現工作告一段落的工人正在休息聊天,工地四周被木頭花圃圍起來,那花圃很美,上面種著各種五彩花卉。我心想這真的很不錯喔,木頭棧道在完工後竟然增加這麼多的彩色觀花植物,以後就會更美了。晚上下班經過施工的工地,發現五彩花圃不見了!當時心裡很納悶,活動的花圃被收到那裡去了呢?真相在過了一陣子後大白,原來美麗的花圃只有在工人施工時才會出現。意思是說,當承包公司圍起一小段路做維修時,他們會在四周擺上漂亮的花圃圍籬讓經過的人不會覺得工地很礙眼。

 P1530507

在日本經過施工的工地你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它們都被包起來藏得好好的,行人該走的路弄得好好的,眼睛觸目所及不會讓你覺得很礙眼。對比台灣或是我待過二年的西班牙,日本的工地簡直是天堂。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承包工程的公司會為了觀光客的感覺,特地種了花,另外派車子把這些沈重的木頭花圃運到工地做裝飾。

 

雖然我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太誇張了,但另一方面我覺得「足感心」,這種龜毛民族真是完美到讓人無話可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