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472  

買完三宅一生PP,我們繼續往涉谷方向走,東急百貨地下街的出汁茶漬飯是一定要吃的。但是中途我們又被另一間店吸引,店門口明明白白寫著Pierre Herme,它也就是2005年我們到法國遊玩時拜訪過的夢幻名店,那時Pierre Herme和Aoki Sadaharu(青木定治)還沒那麼紅,有我的慧眼識英雄,現在他們都一飛沖天,在台灣和日本大紅特紅,最有人氣的產品是馬卡龍。

老實說我對馬卡龍沒興趣,不管是名店還是阿貓阿狗的馬卡龍都太甜,我通常是用巧克力來決勝負,甜點店有沒有搞頭,吃它的巧克力就知道。我和Pierre Herme結緣的故事也是來自於巧克力,2005年我在Pierre Herme巴黎總店吃了很多免錢的巧克力,那裡的巧克力一顆台幣100多,我們在那裡一顆接一顆的吃,吃到自己覺得不好意思,為我們服務的是一個法日混血的年輕人。

跟著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パリ」我們在巴黎街頭找到這家菓子店,裡面有很多客人,每組客人都有一位服務員侍候,看到我們的東方臉孔,立刻迎上一位東西混血的臉孔,攀談之下才知道他是法日混血兒,我馬上改用日文跟他聊天,混血帥哥聽到日文很興奮,用支離破碎的日文回應,他的日文講得比我還爛,顯然日本媽媽並沒有教他講太多日文。我們用英日法文混著講話,帥哥和我們都很high,他拿了許多店內甜點,勸我們多吃一點,這麼貴的甜點可以這樣隨意吃嗎?他一直說沒關係,結果我們吃了很多巧克力,實在是吃太多了就決定不買巧克力而購買其他不能試吃的甜點,包含一個台幣600元裝飾許多紅莓果的大馬卡龍。

P1530476

P1530477

 

Pierre Herme的巧克力真的很棒,在東京青山大道的Pierre Herme的總店擠滿顧客,我們看到老朋友紅莓果馬卡龍、巧克力、蛋糕,可惜這裡沒看到試吃也沒看到什麼法日混血帥哥。我們買了店員推薦的人氣水果蛋糕和它的招牌柑橘巧克力條,小小兩包要價台幣1200元。這些甜點很好吃,但不會比2005年法國巴黎那次更好,有時候東西美味是伴隨美好的回憶而來,大部分跟當時的情境和碰到的人有絕大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