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331         在停車場看到的小山上五顏六色的楓景,讓我不禁加快腳步奔向巴川的河岸.

住在愛知県的朋友勸我放棄去「香嵐溪」看楓葉的計劃,她說進入香嵐溪的道路只有一條,但它不像「上高地」有自用車管制,於是在紅葉季節塞車2、3小時是家常便飯,這個住在愛知県的朋友沒去過香嵐溪,就像住在秋田的朋友沒看過竿燈祭一樣,他們都在想,反正以後還有機會!

我個人覺得,通常會這樣想的人,有很多人到死都還沒出發。我算是行動派的人,但距離上次去香嵐溪,中間隔了18年的歷史。當時對於春天新發芽的嫩葉之美非常驚艶,想說以後有機會還要再去賞秋景,結果年復一年,這次才終於成行,我在想這次若不去,恐怕到死都不會再有機會,因為香嵐溪很偏僻,位於很多人都沒聽過名字的愛知県(Aichi),是一個非常無聊,只有重工業和農田的県。你可能不知道愛知県在那裡,但你不可能沒有聽過TOYOTA(豐田汽車),它就是愛知県的企業代表。

日本網站上有一個專門報導紅葉前線的網頁(http://koyo.walkerplus.com/)香嵐溪經常佔據這個網頁的前十名版面,看完它的紅葉之後,我覺得即使塞車5個小時都值得去看。真的塞車很久,去程先塞半小時,我看情況不對就下車走了3公里的路;回程時等巴士等了1.5小時,最後搭上一輛不是目的地的巴士,再轉車回到我要去的東岡崎。因為香嵐溪真的很偏僻,除了自用車和巴士沒有其他的方法,當時只先求離開香嵐溪,回到城市後再花錢坐其他車,都比停留在香嵐溪等待不知何時會來的巴士還好。總之香嵐溪的公共交通真是一團糟,有人等了整整兩個小時,但日本人都乖乖排隊等巴士沒有抱怨。

 

總共拍了快500張照片,從來沒有對於自己拍的照片這麼滿意過,絕對不是我的技術好,而是隨便拍都漂亮。我在拍照時,有一位看起來很專業的歐吉桑說,紅葉若再紅一點就好了!我心想,這還不夠紅,到底要怎樣才算紅呢?以前也曾經去過高野山、高山或八甲田看過紅葉,很美但是他們的規模都沒有香嵐溪這麼大,而且紅得這麼徹底,主要是這個周末正好天氣很好而且是紅葉最盛期。是否出太陽對於紅葉攝影影響很大,即使是同一個場景,在陽光下的紅葉和黃葉發出耀眼的光芒,我一邊看一邊覺得自己運氣真好,在香嵐溪的紅葉最盛期+晴朗的假日。(待續)

P1530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