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  

在聽過「拼死吃河豚」這句話很多次之後,我終於也在最近拼老命吃到河豚。每天下班走路回家都會經過一家賣河豚的店,價格很吸引人,7道菜的叫做”金福”3000日幣,6道菜的叫做”銀福”2000日幣,差別在於烤河豚這道菜。一直很想進去吃但是每次經過時肚子都沒有很餓,就一直拖到現在。最近因為朋友來日本找我,我立刻就想到一起去吃河豚,朋友百般不願意,他說才剛到日本還沒爽到,若是這頓河豚大餐一吃斃命,那不是太「雖」了嗎?於是又拖拖拉拉一個星期,才真正吃到河豚大餐。

 

整整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全套大餐,出來時不禁大呼過癮,果然是眼睛和嘴巴都爽到的盛宴,而且慶幸是兩個人一起去,因為進門才知道河豚大餐必須兩人同行,而且必須點同樣的餐點才行,如果一個人去的話,就只能單點,不能吃全餐。吃完的結論是河豚大餐跟螃蟹大餐一樣,來日本絕對不能錯過,況且3000日幣真的很便宜。

 

 

過了兩天在橫濱關內街上碰到一群台灣人,他們杵在一家河豚店的外面討論是不是要進去,我湊過去看了價位,然後跟他們說在櫻木町車站附近的野毛通上面,有一家河豚專賣店比這家更便宜,而且提供的菜色差不多,結果碰到吃河豚行家,人家是住在橫濱,而且聽說關內這家河豚店是橫濱最好的,只是那天客滿,他們在討論要等,還是要換餐廳。

 

這家佈置比野毛通的河豚店更豪華的河豚店,水槽裡有游來游去的活河豚,我想下回應該來試試,進行河豚大餐benchmark測試,來日本觀光的朋友也快要回國,我看他大概也玩夠了,最後送他一頓關內最高級的河豚大餐當做「餞別宴」吧! (待續)

P1520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