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aki  

我對高尾山最深的印象是山路上賣的おやき(お焼き、御焼き)真是好吃,這種原本產於日本長野的點心,最普遍的口味是野沢菜,第一次吃就是在長野,當時買了1個帶上車,途中肚子餓拿出來吃了一口之後後悔不已,當時應該買10個才對。這次去爬高尾山,路上肚子餓,看到路邊小攤的おやき就毫不猶豫的買了2個,吃完意猶未盡又去買了2個,總共花了台幣300元,吃到三種口味,野沢菜、南瓜和紅豆,我覺得野沢菜和南瓜百吃不厭。

我對高尾山的第二個印象是"它真是個菜市場級的日本百名山啊!"原本只是因為是深秋賞銀杏的季節,本想坐車到高尾看4公里的銀杏並木,但既然己經到了高尾就再搭一站到高尾口,去爬高尾山也OK。它的山頂有漂亮的紅葉,但是山路及登山纜車擁擠的程度,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纜車和吊車平均等待時間是1個小時,所以我們是走路上下山,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只不能走了幾個小時就很想趕快哈熱湯怯寒。在日本比在歐洲幸福的地方是,歐洲沒那麼容易在餐廳找到賣熱湯,但在日本隨時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但最近我迷上另一種熱湯,「茶漬飯」。我們搭乘京王電鐵離開高尾山,直奔涉谷(Shibuya)東急百貨食品街找到這家店,凍僵的我們總共灌了4大壺的熱飯湯,才搭乘東急東橫線回到橫濱。

P1520654  

  

老實說我對高尾山印象不是很好,可能是去的那天天氣不對,天色灰暗,連帶讓山頂的紅葉也沒那麼耀眼,主要是遊客實在太多,山道上擠滿健行的人,跟過年時傾巢出門遊玩的人潮差不多,這也可以想見高尾山到底多麼容易爬。高尾山是由藥王院管轄,寺廟佔據進入山頂的主要道路,拜拜的人有如過年的台北行天宮,很驚異的發現日本人拜拜的香是綠色的,而且有如他們龜毛的民族性,一整束綁得整整齊齊,即使插在香爐裡面也整齊畫一。

P1520672

P1520692

這些拜拜的人最後也會登頂"高尾山",這樣你就知道高尾山有多好爬了吧!

沒有到高尾山,我不知道東京有這麼多外國人,數量多到5個人裡面會看到一個外國人的地步,還不包含那些起初看不出到底來自那一國的亞洲人,但大部分的中國人很容易辨識,因為他們成群佔據山道橫著走,大聲喧嘩,路上碰到時你只能停下來讓他們先過。

為什麼寫高尾山(日本百名山之一)遊記,卻只提到食物和大聲喧嘩的中國人?我只能說因為它們都是我的剋星啊!

 

えんだしお茶漬け

http://dashichazuke-en.com/location/

おやき(お焼き、御焼き)用小麥粉或蕎麥粉做餅皮,以紅豆或是蔬菜當做包餡再蒸烤過的點心圓形大小直徑約8-10公分左右,跟台灣的水煎包差不多它在長野縣這種不適合種稻的地形險峻地區,是農家的主要點心。因為製作簡單,不論是在東京或是高尾山口感和味道都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