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357         半夜起床用B快門拍攝遠方海面上漁船作業的漁火。

神奈川県政府觀光課的職員說,對於許多外國人來說,東京就等同於日本,很多人去過箱根,但以為他們是到東京玩。台灣人對於神奈川県很不熟,因為它離東京太近,一直都被當做東京的衛星城,但你所知道的觀光景點,橫濱、江之島,經常出現在連續劇裡面的逗子海岸都是神奈川県的領域,但是它卻消失在日本和東京的大光環之下,莫怪神奈川觀光局職員覺得很挫折。

  P1520346  

最近跟一個住在日本14年的越南人有過交談,我問他有沒有去過城ヶ島,他對於這個距離橫濱市區不到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卻完全沒有概念,所以我也無法與他分享我在城島的一日遊經驗,它是在三浦半島(被東京灣和相模灣夾住的半島)南方的離島。三浦半島的觀光客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公司所在的大樓有一家名為三浦.三崎港的迴轉壽司,它的價格不低但壽司非常好吃,經常都擠滿顧客。在沒有去過三浦半島遊玩之前,我對於壽司店的名字沒有感覺,不是叫它三浦(miura)就是叫它三崎港(misakiko),城島之旅回來後,才知道三崎港是三浦半島上的大港口,它是日本鮪魚船從海外回港的集中地,所以三浦半島不能錯過的事情就是吃鮪魚,如果你去了三浦半島沒吃到鮪魚就回了家,那就像是「入寶山空手而回」。

 

我在城島民宿選的是鮪魚全餐,民宿除了提供住宿,也提供「日帰り」,遊畢附近景點後,泡個澡吃一頓大餐再回家,它的賣點就是可以看海的露天風呂和海鮮大餐。以鮪魚為主烹調的大餐裡以烤鮪魚下巴最好吃也最珍貴,因為每一隻鮪魚只有一個下巴。在城島燈塔附近的海灘上聚集許多民宿和旅館,從旅館陽台上可以看到遠方海面進行捕魚作業的漁船,他們唯一的依靠是城島燈塔迴轉的燈光,我第一次啓用GF1的B快門,拍下漁船在海面作業留下的燈光軌跡。

 

隔天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沿著城島的海蝕平台、海灘及高台步道上健行,遼闊開放的海面上有許多釣魚人、觀光客。我彷彿回到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健行的最後一段路,從聖雅各城(Santiago compostella)走到世界盡頭Finisterre,所看到的大海,無論它是西班牙的大西洋、日本的太平洋或是三浦半島旁的「相模灣」的小小海灣,全世界的海洋景觀都大同小異,不同的只是遊玩的心情和共遊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