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二郎關內店  

我一星期去澡堂兩次,隨著天氣變冷、工作量變多,日本按摩費用很高,付不起,只好增加去澡堂的次數放鬆緊崩的肌肉。位於日本大通公園附近的澡堂「永樂湯」,其實是屬於黃色警戒區的曙町,橫濱市的風化區大本營,有許多外國人謀生活,每次從家裡到澡堂途中,一定會沿著充滿異國風的伊勢佐長者町的商店街走逛,快到澡堂時再右轉。有一天逛得比較遠,幾乎接近JR關內車站再繞回來,走進一個不曾去過的區域,許多年輕人站在街邊大聲講話說笑,本以為他們在等公車,但走近以後卻沒看到公車站牌,繼續往前走發現一個驚人現象,那是我很久沒看到的拉麵店排隊場景。

 

10年前到日本曾經為了吃拉麵在池袋排過隊,但隨著著名拉麵店一家家開分店,排隊景象已經很少看到,但現在我卻看到眼前至少有30人排在一家破舊的拉麵店前面。走過去,很快又因為好奇而倒回頭仔細觀察和照相,從門口看不出這家名為「拉麵二郎」的麵到底是何種口味,它的店面普通到很像是台灣的鄉下麵店,只看到裡面坐得滿滿,顧客在煙霧蒸騰的室內努力吃麵。位子不多,估計輪到剛才那群談天說笑的年輕人大概還需要等待1個小時。

 

因為得要先去澡堂,那天沒時間排隊,洗完澡回家上網查詢這家拉麵店的來歷。才打了「ラーメン(拉麵),它竟然自己出現「ラーメン二郎的關鍵字可見查詢的人非常多另外查圖片檔看到這家的拉麵量多到幾乎滿出麵碗我很慶幸自己剛才沒有衝動去排隊要不然不只是排很久而且真的排到可能也吃不完決定再過一陣子等我對拉麵的胃口回復後再找一個假日,空著肚子帶一本書去排隊吃拉麵二郎。

P1520317  

拉麵二郎關內店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