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906

  淩晨4點半空無一人的櫻木町車站,讓我想起歐遊期間趕夜火車看到的情景。

延續上次彈丸之旅的話題,我覺得我可以轉行去做旅行業,因為對於旅行的規劃、價格的敏感度很夠,只差一點客製化sense的訓練。回國之前2天的週末去爬了一趟山:那須的茶臼岳、朝日岳。我的旅行經驗寫在部落格裡是輕描淡寫,但真正執行起來,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鼔。我的那須(NASU)之旅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看NHK的電視台報導「那須的茶臼岳附近的姥姥平,目前是秋天紅葉的觀賞高峰期。」然後電視播出紅葉的畫面,於是我就馬上就查了火車時間表,週六早上4點從家裡出發,走路半小時到JR櫻木町車站趕火車。

 

從JR櫻木町坐4個多小時火車到黑磯(Kuroiso),從那裡再轉一個多小時巴士到那須的纜車站,在山上繞了一大圈,一直到晚上10點多回到家裡。這意思就是說我來回總供花了12個小時搭巴士和火車,到了那須爬了6個小時的山、賞楓。現在回想起來這個行徑像是瘋子,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彈丸tour也推出同樣的行程,而且只要日幣4000元,還包含一個免費的溫泉澡時,簡直氣壞了,因為我光是搭火車和巴士的車票就花了快要日幣9000元。

 

這就是日本弾丸ツアー】的魅力之處,因為它是隨著季節和節慶推出當日來回的迷你tour,對於想出門踏青但又不想大費週章舟車勞頓的人,是最好的解決方案,譬如說「尾瀨」(OZE)國家公園,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話至少要花一整天搭火車轉乘巴士,現在利用這種巴士就能輕鬆當日來回,想再玩深入一點就選擇兩天行程,但加上過夜住宿,價格立刻加倍翻漲。自看過NHK節目介紹後,我的腦子裡有許多近郊短程旅行的計劃,但可惜的是它的行程很熱門,不能出發前才報名,10月下旬只能預約到11上旬出發的行程了,這一點都不符合我的這種想到立刻就動手或是出發的急驚風個性。

 

總之,我已經上網註冊當會員,並且鎖定幾個秋天賞楓行程,其中有一個是埋藏近20年的夢想,等我真正成行了,再來跟你說這個「香嵐溪」(Korankei)故事。

至於我自己策劃的那須賞楓之旅,結果如何呢?敬請收看續集。

P1520139

海報上的那須塩原是這種楓紅,但實際上並不是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