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10559

比較一下,員工食堂的拉麵(上, 日幣380)和街上賣的拉麵(下, 日幣790), 差很多好嗎?

P1500189

 

  

辦公室位於百貨商場裡,裡面有很多餐廳,我最喜歡的一家叫做「三崎港」的連鎖迴轉壽司店。通常一進門店員就會招呼我坐下,然後我會點「鮪魚五吃」的握壽司盤,因為它會多送兩個變成一盤7個,通常我只吃這一盤+一碗味噌湯就結帳走人。有一天,我一進門店員跟我說我們有蔥鮪魚、紅魽和竹筴魚,然後停下來等我回答,一頭霧水不知道她到底要表達什麼,日文裡面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魚名,店員講的魚名我全部都聽得懂,但是我想吃什麼壽司就點什麼,為什麼她非得要指定這三樣呢?

 

我忤在那裡「ㄟ」很久,這個店員經過其他店員提醒才發現我是要來吃壽司,趕快招乎我坐下來。但是我非得要追根究底不可,為什麼剛才她會特地提到那三種魚名,仔細詢問後才知道在這個購物商場,有一套關於員工午間用餐的運作之道,今天總算入了門。

  

因為我的辦公室位在商場裡面,報到之後要辦理員工證,用這張證明可以自由出入辦公室,而且可以用員工價購買商場的商品,折扣會依店家不同而有調整,至少會打95折,在這家三崎港壽司店可以打9折。除此之外,員工還可以憑證進入員工食堂,享受一客日幣350元員工餐,我吃過一次就不想去了,大概就是我們員工餐廳的水準,同樣是拉麵,味道跟外頭賣的拉麵差很多。但我想講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剛才店員跟我講的三種魚名,是專門提供給商場員工外帶用的生魚片丼飯,那天準備的魚種是蔥鮪魚、紅魽和竹筴魚,沒有別的選擇,外帶的價格是一碗500日幣(台幣150元)加贈一碗味噌湯,這種價格也是一般日本午間便當的價格。 

 

新鮮又好吃啊!當我坐在辦公室享受美味魚丼飯的同時,覺得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以後還是要經常開口詢問才會有源源不斷的好康。 

 P1490953

日本的生魚片丼飯千變萬化,百吃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