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泉進次郎  

小泉純一郎是近年來少見很有魅力的日本內閣總理,老少咸宜,可想而知他的兒子也長得不賴,實際上他的大兒子進入演藝圈當演員,小兒子繼承衣鉢走入政治圈。在老灰仔群集的日本政治圈,突然闖進一個30歲的帥哥小泉進次郎,可想而知自民黨就像吃了威而鋼,士氣很旺。

 

不論是美國、台灣或是日本,長得好看的政治家就是比較吃香,小泉進次郎在日本歐巴桑之間人氣之高,完全出乎我想像。因為我對日本政治沒興趣,以前不曾注意到小泉進次郎這號人物,但某個週日的中午,他突然在我心目中大紅,不是因為他的帥,而是因為一件好笑的事。

那天他去探視岩手県石卷災區,鏡頭前只看到一大群歐巴桑(大約是60來歲,可以當他媽媽的年紀)蜂擁而上,比較害羞的舉起相機對著他拍照,稍微主動一點的歐巴桑要求跟他合照,最主動的那個歐巴桑,猛然撲上去把小泉進次郎緊緊抱住,這個動作已經超越一般日本人的行為極限。但還沒完,這個很胖、很聳、長得其貌不揚的歐巴桑在抱完小泉之後,像背後靈一樣徘徊不去,一直跟在他旁邊摸他的手、搭他的肩,然後用兩手幫他按摩肩膀,整個過程都被攝影機拍下來。

 

這個時候小泉進次郎正在幹嘛呢?他正在盡他的責任,親切問候其他的歐巴桑粉絲,但這個背後靈不停的出手從後面騷擾他,情況持續有一分鐘以上。按正常情況這叫做性騷擾,小泉進次郎正在訪問災區,面對這種情況,一開始也只能忍耐,但最後他忍不住轉頭把這個歐巴桑的手輕輕推開,然後說:「歐巴桑,你這樣一直摸,應該也摸不出什麼好處啊!(何もご利益が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ょうか)」現場的隨從、群眾和伸出鹹豬手的歐巴桑,一群人狂笑一陣化解「桃色」危機。

 

就這一點,這個小泉進次郎果然得到他老爸小泉純一郎的真傳,不只長得帥而且又很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