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田機場商店  

成田機場出關前和出關後的買物shopping差別在於5%的消費稅,明年4月以後還會變成8%,出關後就進入免稅區域。因為買的東西單價都很低,原本我是沒那麼在意那5%,但現在既然走成田機場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我覺得自己應該做一點功課。譬如說最近在做的拉麵比較,拉麵是日本國食,原本我不吃現煮拉麵之外的拉麵,但是有次吃到機場買的速食拉麵,才知道日本的速食拉麵已經進化到現煮等級,每一份拉麵附一份湯料,用水稀釋煮滾後,那味道就跟現煮的沒兩樣,只要自己再加一些蔥絲和叉燒肉就可以了。

機場販賣的拉麵有排名,大致跟著排名走就沒錯,之前有人託我買,因為那個人是第一次吃拉麵包,所以我就買了包含3種不同口味的包裝,分別是北海道味噌、九州豚骨、東京醬油。據個人的喜好,我覺得拉麵還是以豚骨為貴。後來幾次我在機場改買長濱豚骨拉麵包,這次到機場因為還有時間,就稍微逛了一下,有一個沒見過的新品牌貼上人氣第一的牌子,它比長濱豚骨還貴3成,但我決定買這個來試味道。

台灣人真的很會買,長榮52號登機門附近又增設許多商店,名牌包對阿陸仔比較有吸引力,但日本雜貨和零食比較得台灣人歡心,薯條三兄弟、ROYCE的巧克力等等。上回和日本客戶吃飯,他說上次去台灣出差,因為時間很趕就在機場買了日本土產,下回有時間他會仔細先在市面上挑好土產。這位客戶覺得機場買土產太失禮、不夠甚重,但我覺得他還是在機場買比較好,為什麼機場會推出人氣商品,那都是經過成千上萬人的驗證結果,你不相信這個數據卻硬要去買個人覺得很好吃的東西,因為國家不同,喜歡的口味有所差別,買了別人可能不會買單。其實這也是台灣人出國總是帶鳳梨酥當禮物的主要原因,大約會有八成的命中率。日本人喜歡的土產很多都是紅豆做的,有時味道太甜。這位客戶硬要買自己覺得很OK的土產我是沒意見,但在台灣摃龜的可能性還蠻大的。

 

http://www.narita-airport.jp/jp/sh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