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863  

全國都是屬於「小學作業簿都會仔細保存」等級的日本人,很會保存舊東西,他們的舊書店,很難感覺出來那是舊書,書被折了幾條線,對他們來說叫做破損不堪(ぼろぼろ)

 

20111月我在義大利的羅馬機場做了一件不要臉的事情,當時因為人在西班牙,沒辦法買到日本背包客的聖經「地球の歩き方什麼資料都沒帶就去了義大利,因為沒有參考資料,就只能隨便走隨便逛,義大利雖好玩,但沒有導遊書就是覺得不盡興。在羅馬機場搭乘EASYJET返回馬德里,機場閒逛時,發現許多正要打道回府的日本觀光客,突發奇想,年老的日本觀光客應該不會用以背包客為對象的「地球の歩き方」,但若是年輕的日本人就很有機會。我站在一旁觀察,尋找合適的下手對象,通常男人比女人還大方一點,於是我選了4人的イケメン(帥哥)組合。

 

果然我的眼光精準,一鏢中的,被問的對象有導遊書但已經收到行李箱隨機託運,站在他旁邊的朋友說他有,馬上從手提袋裡拿出一本很新的「地球の歩き方義大利」,我要給他錢,但他說這本書已經很破舊,可以送給我。那本書根本沒有破舊,只是因為用了兩星期而有一點折痕。日本人這麼愛護書籍,那其他更不容易破損的陶瓷杯組呢?根本就跟新的一樣,但他們會覺得那是舊貨,所以二手店賣的價格非常低廉。

 

P1510869  

伊勢佐的商店街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趣,它在橫濱的地位可以說等同東京的上野那一帶的感覺。

 

那也是為什麼某一個週末的下午,當我在橫濱的伊勢佐商店街發現一家舊貨店時非常興奮的原因,因為裡面擺著德國MEISSEN瓷器和色彩鮮艷的九谷燒,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雜貨和家用品。日本的舊貨店叫做リサイクルショップ(recycle shop)我在店裡看到一對前陣子差點在高島屋百貨下手購買的杯子百貨公司一個賣日幣1500(台幣450)這裡很機車的賣日幣300(台幣90),這種價格讓我再也不想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既然可以在舊貨店買到好東西,那為什麼我要花很多倍的錢購買呢?接下來我要開始尋找柳宗里和白山陶。

 

舊貨店也賣腳踏車,有了腳踏車,應該可以說是如虎添翼,我大概要飛上天了,所以我要開始物色代步的腳踏車。以前在馬德里喜歡在大街小巷裡無目的亂走亂逛,我覺得跟西班牙相比,橫濱有更多尋寶的樂趣啊!

 

日本大規模的二手商店連鎖店トレジャーファクトリー(TREASURE FACTORY)

 

      http://www.treasure-f.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