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522

最近跟好久沒聯絡的西班牙宅男M透過skype聊天,他是我見過最可敬的對手。剛到馬德里時,先是認識宅男A和宅男L,當他們知道我喜歡聽古典音樂和歌劇後,經常會在茶餘飯後跟我說「你一定要認識宅男M,那一天介紹他給你認識。」當你聽西班牙人講這種話,表示只要聽聽就好,千萬不要當真。果然在那之後宅男M一直都是傳說中的人物,直到半年後我才真的見到宅男M的本尊。知道原因是什麼嗎?因為他太忙了,每天忙著工作、接project、聽音樂會和出國聽音樂會。

C6DB1017-DF42-4CE1-8B9F-5EBA291EABFC   

無論你跟宅男M講什麼有關古典音樂的事,他永遠都會給你最新鮮的話題,譬如我最近跟他說,我今年總共看了兩場華格納的「女武神」,他馬上說他手上有兩場華格納指環的歌劇票,然後再立刻補上一張羅西尼「塞維爾的理髮師」(Il Barbiere di Sivilgia)的漂亮劇照,一看照片就知道那是在馬德里皇家歌劇院拍的,我由它的舞台設計和服裝風格來辨識,馬德里皇家歌劇院推出的歌劇品質在歐洲是水準以上,宅男M是那裡的常客,有固定座位,他每個月要聽的音樂會門票至少可以疊高到一公分。因為看到這個情景,所以我才像得到天啟,在歐洲拼死聽音樂會,也去了很多宅男M根本也沒去過的音樂廳,換我當他的音樂會「報馬仔」。

 

也因此我也迷上版本比較,看過的歌劇也不厭其煩的看,像7月和9月分別在台北和橫濱看的「女武神」。我的結論是台北國家音樂廳的佈景、劇情、演員走位和水準都遠遠高於日本神奈川這場演出。第一次看完女武神,我查了更多資料,也翻出DVD重溫1984年德國拜魯特音樂節製作的版本,發現台北國家歌劇院的版本真的很優喔!舞台佈景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P1510508

 P1510509

 

但我還是很開心用這一場歌劇揭開我在橫濱生活序幕,背景是最有名的「女武神」飛行音樂,跟德弗乍克的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一樣,你不可能沒聽過這段音樂。

 

宅男M跟我說,我知道日本的音樂會門票很貴,但在付得起的範圍內,偶爾花錢去看幾場也不錯呀!橫濱港未來音樂廳(みなとみらいホール)離辦公室走路10分鐘,我是應該好好把握機會。似乎馬德里生活節奏又回來了,那時住的公寓就離馬德里皇家歌劇院(Teatro Real Madrid)走路2分鐘的距離。

 

http://www.cameocinema.com/finearts.php?cfa=TheBarberofSeville

 

http://www.yaf.or.jp/mmh/abou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