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偷真的很難生存

最近我在日本YAHOO看到一則新聞,讓我覺得小偷想要在日本混,似乎要有一點本事。網路上說新幹線上面發生竊盜事件,結果他們在終點封鎖火車緊鎖車門,逐一搜索300多名乘客,30分鐘後找到失物和小偷。

幾年前和西班牙宅男一起到日本旅行,其中宅男L是第一次到日本,進入日本第二天傍晚,我們遊畢富士山五合目,搭了巴士轉乘前往信濃大町的長程火車,晚上七點多的郊區火車,很安靜,乘客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很快的我們就如同往常坐上舒適火車的習慣,很快就呼呼大睡夢周公去了。我們這個6人旅行團只有2個人醒著,那就是西班牙宅男。在西班牙,很少有人會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睡著,因為被搶風險比較高。

當我們從睡夢中醒來後,宅男L馬上展示一張照片給我看,讓人看了很想笑。一整個車廂,睡得東倒西歪,這樣一車人一起打瞌睡的景像對於出門一向很警覺的西班牙人來說,是一個culture shock。

P1000299  

這則新幹線這則竊盜新聞裡,坐在指定席的上班族把公事包放在座位前的小桌子上,然後呼呼大睡,睡醒後發現公事包裡的錢包不見了。老實說我搭高鐵時也常常睡得死去活來,但有人靠近還是多多少少會感覺得到。這則新聞顯示日本人對於他們的社會安全很放心,在這種環境長久生活,難怪出國時都會變成竊賊扒手下手的對象。

 

我才剛到馬德里不久,除了照相的習慣之外,很快就收歛觀光客習性,所以有時候在著名的觀光景點plaza mayor,看到日本觀光客呆頭呆腦、好奇的東張西望模樣都會覺得很好笑,他們的臉上明白的寫著「我很好下手的喲,快來上我吧!」我剛來時一定也是這樣,曾經是扒手覬覦的對象,但經過一段時間訓練,我甚至可以跟一群扒手對摃也不會輸。曾經在地鐵碰過扒手圍攻喔!但是長久以來的登山和旅行習慣,讓我的打包裝備習慣非常compact(緊實),而且最後強力掙脫他們 的群體夾擊,結果讓扒手束手無策在地鐵裡對我大駡。

 

這群扒手還要再加強觀察力,挑上我算他們倒楣。如果去西班牙的外國觀光客都像我這麼強悍的話,恐怕他們的扒手失業率會高到不行,西班牙經濟會更加雪上加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