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564  

喜歡安穩生活的巨蟹座,因為命運安排而讓驛馬星蠢動。異國生活有太多新奇的事情可以探索,即使再喜歡安穩生活也很難拒絕外派機會,對我來說有莫大的吸引力。為了追求平衡,我會在生活中做一些小安排,即使是旅行途中只待短短1天或是2、3天,還是會把四周環境弄清楚,生活小物在旅館小小房間中攤出來放好,背包裡總是會有一個袋子專放這些生活小物,這算是在不穩定生活當中的固定儀式,就好像小朋友不離手的慰藉物一樣。

喜歡空曠一點、有比較多空間可以活動的地方。相較於擁擠東京,橫濱更適合生活與居住,這也是我為什麼不選在台北而到新竹工作的原因。在日本三連休之前最後工作日的瘋狂工作之後,晚上8點離開辦公室,沒有搭電車,而是沿著大馬路往關內(Kanai)方向走回家,穿過橋樑,橫濱人最引以為傲的港未來(Minato Mirai)夜景完整展現在我眼前。來過橫濱出差很多次,每次都住在櫻木町,完全沒想到在關內,港未來的另一側也有安靜看夜景的地方,它就在尋常的馬路旁,是街景的一部分。除了我,沒有行人特地停下來拍照。

P1510475

P1510575

以前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下班時間大都是7、8點以後,騎著機車從園區三期經過一棟一棟燈火通明的大樓,裡面都是加班趕工的科技新貴,燈火明亮的程度與公司的股價成正比。同樣是燈火輝煌的下班時間,但橫濱港未來(Minato mirai)卻是他鄉異國,它是神奈川高科技產業集中地,同時也是觀光景點,這一區經常舉辦活動,下班時間經常看到上班族停駐照相,有時是為了出現在「日本丸」帆船頂上的一輪中秋明月、或者是街頭的表演歌唱活動、或是燦爛美麗的海上夜景。

以前在新竹,因為是騎機車,從來沒有想過停下來拍個照,要不然我現在就馬上可以做一個比較,一個上班族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和日本橫濱港未來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